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急性子的男人



我爸就是个急性子的男人,他总是嫌我手脚慢、嫌我阻碍别人。每一次被他嫌,其实我的心里,很受伤。

我是个喜欢慢慢来的人。走路去上学,我喜欢慢慢走,边走边听歌吹吹风,慢慢的晃到教室门口。我喜欢慢慢吃慢慢喝,一个人就静静的享受用餐的时光,有人在身边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我喜欢慢慢逛街,自己一个人逛街,我可以跟着自己的脚步走走停停,不必顾虑身边的人会无聊会喊闷。我喜欢慢慢收拾自己的房间,定时整理乱了的抽屉,把东西一样一样的拿出来,再放回去。

我喜欢慢慢的,用自己的速度前进,所以我其实并不喜欢赶巴士赶火车。我不会刻意去记得巴士抵达的时间,我宁愿慢慢的走到车站,慢慢的等。我喜欢慢慢的,用自己的速度前进,所以我其实并不喜欢有人逼着我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

可惜,要在这忙碌的城市里生存,我不能随心说不喜欢就不做。可惜,每个人都一样一天只有二十四个小时,我不能随心由得自己任性的消耗那有限的时间。可惜,很多时机很多机会,错过了就不会再回来,我不能随心让自己慢慢琢磨,不然等到我决定的那一刻,也许就已经沧海桑田。

可是,我其实有点急性子,而且我说话很快。唔,容许我把自己这两个小小的缺点,归咎于我爸妈吧~

所以说,我是个很矛盾的人。我想慢,只是大环境的步伐,让我习惯了快。

这番话,是我想对某个人说的。人与人之间的缘分,真的很奇妙。是你,唤醒了我心里的声音,让我想起自己其实并不想总是走得那么快那么急。是你,让回忆起我原来很向往那种悠哉闲哉的感觉。一次次的相处,你总是很有耐心,总是很淡定,总是愿意等。

不得不说,我其实很喜欢每一次和你一起的时候,很舒服很轻松的时候。

我不需要一直注意着身边的人吃东西太快,担心自己慢了点要人等。我不需要一直注意身边在陪我逛街的人是不是心不在焉焦虑不安,生怕自己在犹豫该不该买的时候,惹人烦。我不需要一直注意身边陪着我的人是不是一直在看表,不想耽误别人的时间。

我不需要一直努力的找话题让彼此能聊天。只是静静的坐着,发呆,冥想,捧着咖啡,一个小时就这样过了。我想说,我渐渐的习惯了我的四周有你的耐心。

沉淀自己后,我想说这是我想说的。

巨蟹女孩,我似乎读出了你字里行间的无力感我想,这应该是个必经的过程吧。也许当初,你正是因为他的魄力、他雷厉风行的行动能力,才爱上了他。而他,早已习惯了那种速度。可能他不知道,一段感情到了某一个阶段,需要放慢脚步去聆听去磨合。可能他不知道,经营一段感情,两个人的步伐要一致。

而你,知道,并正在做着。

牵着他的手别放。也许一开始你会发现跟着他的速度前进很辛苦,可是,只要你牵着他的手不放,就能拖慢他的脚步。能慢一点是一点,他会发现的。他会发现,然后慢慢的慢下来。而你,就慢慢的再走快一些。

那么一个急性子的男生,愿意陪你在麦当劳看照片耗时间,他是心甘情愿被你牵着,让你拖慢他的脚步。

记得,只要牵着他的手不放。时间,会证明一切。

2 条评论:

  1. 当我读到你原来喜欢放慢脚步时,我就想到金牛男应该很适合你,因为他们总是很从容。

    是呀~ 不能急于一时要求射手男和我一起放慢脚步。所以我都得慢慢地一点一点地要求。

    经过那么多年,射手男也渐渐变得比较可以接受了。但是要长期在一起,需要的努力可还是很多。毕竟现在少见面了,或许会多给些耐心,但是长期一起的话就不一定。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许是吧,本性难移。不过,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也只有时间才能让一切原形毕露,所以还是别想了,由他去吧。

      早安!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