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宁静致远



最近觉得,我的生活似乎就是一团乱。
 我严重怀疑自己,到底都干了些什么。

 
在想,我是该决绝一些,快刀斩乱麻呢?还是该耐心的从这团乱里理出头绪,将这些个困扰我的问题,慢慢的、逐一的解开呢?

犹豫是天秤的致命弱点,我从不否认这一点。我总是一次又一次的陷入无比纠结中,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徘徊在路口不知所措,总是一次又一次的思前想后进退两难。

所以,我比较喜欢想到什么就立刻去做。因为,时间一多,我就会开始权衡、开始顾虑、开始斟酌。一拖,那股冲劲一下就会被我压下来。结果,只会是我把计划无限期搁置,直到我再次想起的那天。

我不知道这样是好,还是不好。我觉得我的脑袋里住着一个天使,而我的心里住着一个魔鬼。天使的名字叫三思,魔鬼的名字叫冲动。

一山不能藏二虎。他们总是相互拉锯,打打闹闹,费尽心思的想要把另一方击败,向我证明对方是错的。

双方都有输有赢,因为,决定权终究在我手上。让天秤一面倒向一方,不会有好结果。我必须是那个让天秤保持平衡的支点,那个不断移动的支点。

只是,有的时候,要我不断的移动,真的是一个很累人的工作。有的时候,我只想静静的摊在那边,一动不动的直到天荒地老。

我想,我真的欠了点修行。我太浮躁,我的心太容易被牵动,又很难静下来。也许,我该静下心来、沉淀、专注,才能从那千丝万缕中找出一点头绪。

心要静,手要定,戒浮躁,眼睛要找到目标,才不会做无用功。


非宁静,难以致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