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OBB : 我的老板们


下来一点,又有两个老板。一个是有点年纪的谦谦君子,那个帮我把电缆塞进“水喉管”的,像爷爷一样亲切的,有点年纪了的;还有一个就是把我从马六甲载回来的老板,那个我说,不愧当得起“老板”二字的那位。

既然都说过了,我就不再多言了。点到即止就好。

接下来,就该是我的直属上司,我的老板了。我说的最多的应该就是我的老板了,应该很明显吧?呵呵。与我老板同级的还有两个,一个曾经是我的直属上司。他是一个比较讲究的人,说真的,在他底下工作很压力。之前我的同事们,每一个都哭着熬过去的。所以我一进来,她们就很照顾我,很愿意帮我,怕我也被吓哭了,吓跑了。

好不容易水鬼才找到了一个新的替身。哈哈。

不过,我倒是不怎么排斥我的这位前任上司。相较之下,我觉得,跟着他比跟着我的老板,容易。因为他是个公事公办的人,只要我能在他限定的时间内解决该解决的,就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下了班后,或是公事以外的,他不会找我。只是他下达命令的方式,总是模糊不清,有点让人反感,其他所有的一切,都还好。

我的现任老板呢,唉,就是一个很任性的人。总是让我做一大堆在我工作范围外,他的私事。可是我们有交流,他也很大方的常常请客。所以我跟他越久,我自己也越懵懂,不知道哪些是该做哪些是不必做的了。总之,他叫到,做就对了,不用想太多。

总觉得,他像是朋友,又不能与他如朋友般相处。 
老板嘛,有那个气场在。
 
还有一位,是我们组里唯一的女上司。她很可爱,她刚放完产假回来的时候,我也跟过她两个月。基本上,跟着她,她不会给你一大堆的工作,因为她也不知道该做啥。所以她让你自己找事做,她做自己的事。很多时候,我一个星期都见不到她一面。

的确没什么压力,也顺道训练我能独立工作。可是若是碰上大老板要她做什么。那个时候,我就要有心理准备一肩扛下了。

好像养兵千日,用在一时。还真的用的很贴切。

短短一年,我就跟过了三个有着截然不同风格的老板。单说怎么和上司相处,我就学了不少。回想起来,我还真的没有停止折腾过。每每开始适应了那模式那温度,我就会被丢到另一个火坑里。要重新适应那也许更冷,也许更热的温度,要重新研究这猫毛该往哪个方向摸,才顺。

我知道,外边的世界很大。老板不会只有这三种。我会遇到第四种,第五种。。。老实说,我有点期待。希望我以后也不会被逼哭逼疯吧,我挺享受这不断找模式的过程的。

也愿,与我同年同月同日签下那“卖身契”的同志们,能在新人事新环境里,遇到一个对自己胃口的老板咯!若是不小心在意料之外,那就勉强一点,让自己对他或她的胃口咯!

愿你们,前程似锦。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