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星期四

群魔乱舞


清晨。微风很凉爽,空气很清新。

我壮着胆子,独自一个人,试着去探索一条我从未走过的路,那条幽静的小路。

其实,我一路在走,一路在怕。我知道自己没有方向感,我也知道自己不能跑不能打。要是有什么东西或坏人从哪里跳出来,我觉得我会跑不快。

即使我能跑,我也不知道我该跑上山还是跑下山。即使我反应够快,知道跑下山或者滚下山更快,我觉得我会跑着跑着,迷路。

更何况,我还穿着那条多余的长裙。

我不是不知道危险。我不是不知道,我若是“有幸”被有心人盯上,会是个什么后果。我的步伐越来越快,我在心里拼命告诉自己,我不怕,很快就到了,不就是大清早的自己去爬个山嘛,小事一桩。

直到我抵达山顶,松了一口气后才发现自己冒了一身汗。我不知道是冷汗呢?还是我走太快了?不过在我踏上山顶的那一刻,我已经清楚,我若是继续循着这条路上山,只怕会上得山多终遇虎。

意外,一次都嫌多。我从来不会抱着侥幸的心态来看待。

只是,我就是个倔性子。你不让,行。那我自己想办法,这世上的办法肯定比问题多!可是你凭什么一直质疑我?我想的办法再笨再多余再行不通,也总比你只会一味反对到底好吧?我不试过,怎么知道行不通?我不碰钉子,怎么知道自己错?我不跌倒,怎么懂得爬起来?

我已经很努力的让自己看到那背后的用心良苦。
可是,为什么我非要体谅你不可?
怎么不见你也静下心来听听我想说什么?

一路回家,雨下个不停。我别过头,就是不想看你,不想说话。我很委屈,我很累,颈很酸。我还是一直望着窗外,省得无端端的就心软,搞得自己自责内疚,明明就不完全是我的错!

我不要!我偏不要!

窗外,一辆辆的大罗里,辗过马路上的积水,呼啸而过。我看见了那黑黑的轮胎与路上的雨水碰撞时,四处乱溅的水花。水花溅在摩托骑士的身上,连路上一辆辆的车子都不能幸免。有水花,沙沙的,溅到了车镜。

在水花溅上车镜的当儿,在水花还未化作车镜上的一滴水前,
我看见了群魔乱舞。

我是个云一样的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脑袋会冒出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最好,别让我在觉得自己无比委屈、无比伤心、无比失望、无比愤怒、无比忧郁的时候,放任我一个人胡思乱想,那样太危险。

在我还未看见那水花,化成镜子上的一滴水前,真的不要让我一个人。这个时候,我的心看不见,也听不见水精灵。我的想法一旦形成,就很难回头。

幸好,路程不远。我在发现水花化成了水滴前,到家了。
见到了妈妈,我的心找到了方向。

其实,我知道我终究会遇到必须一个人探索那未知人生路的时候。我只想,让自己能够相信自己能够坚强,能够走下去。我只想,就算错了,我也有勇气从新再来,不断尝试。

我不知道,若是亲人如斯都不能是我心里最强大的靠山,
我该如何筹足底牌,敢敢去闯?
我不知道,若是亲人如斯都无法相信我,我该如何相信自己?



向右转或向左拐,有什么不一样?
反正每一条未知的路,都有未来。

我要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很彻底。
反正天若真的塌下来,我自己扛。

3 条评论:

  1. 很喜欢你这篇文章。写的很好,尤其是形容你爬上山的那一刻,都是述说着我以前和现在每一天都在做着的事。一个人走在路上。已经5年了。大学时也是这样一个人走在校园里。一个人爬到山上的宿舍。我还真的遇过坏人要把我接上车呢。我总是很害怕。多希望有个人可以每天陪我一起走。很多时候想就去嫁人了然后名正言顺地要人陪我走每一条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雷同!有时候我脾气一来,我就会想,我干脆找个人嫁掉算了。都不懂搞那么复杂干什么。不过,这个办法虽然最简单,也最可悲啦。所以也只是气上脑,失去理智的时候的赌气想法。

      慢慢来吧,时机还没到。你现在就是嫁了,射手男还是没有时间陪你走啦。他若抱着你,就无法抱起砖头筹划你们的未来。看吧,我们多懂事多体贴噢?所以有人说,在爱情里,无知是幸福的。

      删除
  2. hahaha 我也有跟他说过等你有时间陪我的时候我们才结婚吧! 但是这样一个人在外头住着,还真的很寂寞。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