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食人脑的僵尸


我很无聊,真的很无聊,无聊到有点郁闷。

我非常不明白,为什么混日子是那么艰难的一件事。我觉得自己渐渐的失去了方向。其实我应该趁有空去进修一下,可是偏偏我连自己在接下来的两个月能做什么都不能决定。有时候我会想,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吗?就这样,日复日、月复月、年复年,无止境的这样消磨日子,直至走到生命的尽头。

那个时候,我会不会带着遗憾带着后悔走呢?

我是个很容易适应环境的人。对我而言,要我适应像现在这样悠哉闲哉的日子,易如反掌。应该这么说,我已经开始在自得其乐了。每天抵达办公室后,边吃早餐边浏览面子书,一晃就九点了。之后开始看报纸,一天看一组言论,从最新的开始往回看。偶尔跟朋友废废话、聊聊天,又到午餐时间了。

外面还不知道有多少人正在羡慕我的工作呢!

可是这回我很抗拒,很不想让自己适应这种安逸,很不想让自己习惯懒散。也许有人会觉得我犯贱,可是每个人一生的路就这么长这么短,每每想起我正在浪费的今天,是多少人盼也盼不回的,宝贵的一天,我真的很内疚。

当一方觉得这是个大问题,而另一方觉得这根本就不能算是个问题的时候,问题就大了。

我承认,我对管理学的确认识不深。我不明白为什么那负责分配任务调配人手的相关机构或部门,要把一些人放到我这个位置上,也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不把我们放到另 一些比较恰当的地方。人手那么多,有的部门日日忙得废寝忘食的,有的则准时上下班;有的每天闲闲的看报纸、上网购物,有的却要会议一个接一个的开。

为什么不好好的权衡?都不会觉得这样很不符合经济效益吗?

我有跟老板谈过,她对我说,先等等吧。再过两个月就有我忙的了,到那个时候,想放假都难的时候,别抱怨太忙啊!好吧,我拭目以待。希望到时候,我忙的都是那 些该我忙的吧。只是,什么是我该忙的呢?若是老板觉得我该做的,我觉得那不是我该做的;而老板觉得很需要的,在我看来真的很多余的时候,我该怎么办?我又该如何定位自己?
 
想不通。可能是因为今天我没有把头脑带出门。

朋友劝我,有工作就做,不需要用脑想太多。我在想,的确是的。我不怎么喜欢这里,这地方有僵尸,会食人脑的僵尸。

我还是继续把头脑留在家比较安全。



2 条评论:

  1. 很可爱的花生哈哈哈! 和你有同感,不喜欢太清闲的工作。但是现在总算开始忙了。我唯一要埋怨的是每天塞在路上的感觉。每天到家手脚都发抖了。好累的路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的确。太清闲容易胡思乱想,最近我似乎少了很多思考的时间,所以也不如以前般天天都有一大堆奇奇怪怪的东西写了。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