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干哥哥



又是每晚的部落格时间了。今晚我想说些什么呢?

工作?算了吧,我都下班了。琐事?忙得昏天暗地,一大堆有的没的被搁在一旁都快成堆了,没那个闲情逸致。感情?唔,似乎也没啥好说的,点到即止吧。感动?原谅我真的记不起来了。真的很不想动脑,也不想费尽心思的回想。

刚刚跟我的干哥哥聊了一阵子。他,变了。

我还记得当年,他不知道那条神经搭错了线,要认我做干妹妹。之后,欺负我的是他,罩着我的是他。情窦初开的时候,总是容易不安、容易迷惘、容易胡思乱想。他是我倾诉的对象。情已逝的那阵子,我几乎天天收到他的问候。

就像那雪地里的一点火光。

那个时候,我认识了一帮男生,他是其中的一个。如今我尝试回想,才发现这段日子留给我的回忆,早已所剩无几,因为我并不怎么想记得。而今我能找到的,也只有当时的那种心暖的感觉。

我们很要好。他们,真的很疼我。一个个的像大哥哥一样,疼我。所以,我的这位干哥哥就索性把我认作干妹妹了。 

他是我至今唯一的干哥哥。

四年了。我知道人会变,连我也变了。可是,还是有点在意料之外。那种感觉,不再了。真的不是我想太多,也不是因为我们太久没联络,生疏了。

上一次和他聊天,是大概半年前的事情了吧,那个时候还好好的。只是这一次,我真的觉得那亲切感熟悉感走了,那声总让我心暖的“干哥”二字,不复温暖。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只觉得,他似乎不再是从前那个即使用手臂勒住了我的颈项,还能让我觉得安心的哥哥了。

聊着聊着,我开始觉得不太舒服,感觉不太对,心里很不安。寻了个理由,就赶紧下线了。

我不想敷衍他或是与他客套。曾经是那么要好的朋友,即使感情淡了,我仍然希望记得这段友情在最浓的时候,给我的感觉。我不想破坏这记忆里的感觉,即使此情不再。

有点后悔,和他聊天了。感觉像是,突然间少了个哥哥。
我不怪谁,只是想起那一句:这世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它不断的在改变。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才发现原来昨天已经是我的第一百个帖子了。第一百零一个啊,我想起了那一千零一夜的故事,还有那首一千零一个愿望。


童话般美好,因为它只是个童话。
童话般完美,因为它就是个童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