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知足常乐



人,生存的目标是什么?

不止一个朋友问过我这个问题,最近的一次是她。她对我说,她觉得现在的生活,并不是她想要的。其实,有这种感觉的,又岂止她一人?

问心,我想要什么?呵呵。我还真的不知道。

我想要自己每一个早晨起床后,都有一个好心情。我希望自己身边的人都能平安喜乐。我要每一天于我,都是美好的。

呵呵。好像人家问你的生日愿望是什么,你答:世界和平。有点敷衍咯~

人啊!总是拼了命的在追求,把拥有的当成了理所当然。最近,我学会了一个新的专业术语“set point”。若依照谷歌翻译,我们姑且称它为“设定点”吧。

我的这位朋友告诉我,这“设定点”,是心理学的专业名词。它衡量一个人到底有多容易满足。这么说吧,有的人的“设定点”很低,这种人,很容易满足。他们容易被感动。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与身边人的贴心举动,往往足以让他们展颜。有的人的“设定点”很高,这种人,遇事大多较为悲观。

原来如此。
原本想更深入的研究这个词,不过看到一篇篇裹脚布般长的文章,有点懒。

还是静静喝喝咖啡,听听音乐吧。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知足常乐,是恒古不变的真理。
雨停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