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我是天秤



吵架,有人说是一种沟通。越吵,感情越好。可是,广东人说:相吵无好口。生气的时候,眼里心里只有火。一吵,火只会越烧越旺,烧得双方遍体鳞伤。烧伤,是最难痊愈的伤。

印象中,我还真的没有跟人当面吵起来过。以前跟丽冰若是意见不合,我俩用书信“沟通”,用面子书的私人邮箱一来一回的吵架。不知道为什么,一有人想跟我吵,我心里就会很委屈,还没有开始吵,眼泪就开始掉。这种状况,哪里还吵得起来?

仔细想想,这样也挺好的。很多话一说出口就收不回来。尤其心火正旺时,脱口而出的话不可能经过三思,伤人是肯定的。越吵越大声,两颗心都觉得真的太吵,还是离远点吧。结果,两颗心的距离越来越远。

其实,若是到了需要吵架的地步,可以确定的是,对方一定是你在乎的人。所以我们才拼命的想他或她能认同自己迁就自己明白自己。应该是这样吧,所以我才会无来由的好委屈。

吵了后,大家都后悔了。那个时候,谁先低头,又是另一个很纠结的问题。即使知道错了,话说太过,如何下台?那句我们不吵了好不好?是更加说不出口的委屈。

言语能伤人。说话是一门艺术。我知道你不懂,可是请你明白,我很难时时提醒自己你不懂。

不吵了,好吗?真的那么生气的话,先深呼吸。真的没法儿冷静,转身离开吧。离开后,哭一场。哭完了再想再说再沟通。怎么沟通?自己想呗!

若是我身边有人在生气,或吵架,我会很彷徨很无措。天秤爱好和平。 
 
也许在这方面,我是典型的天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