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随遇而安



我从来不认为我是个没主见的人。我只是懒得做决定,不想计划太多。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一个人吃多少用多少是注定的。我不想强求,更讨厌强求。我从来不给自己设定目标,我只相信车到山前会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

也许很多人会觉得这是胸无大志,这叫没上进心,更甚者会有人说这就是懒,懒得奋斗,只想得过且过,年纪轻轻的就只会浪费生命。可是,这的确是我想要得生活。我不会纵观全局,步步为营,只为抵达那个点,那个从一开始就一直望着的点,目光始终坚定不移。这样我要算计的太多,我太累。我的目光会无暇顾及其他风景,也无法为身边的人腾出心思。

我总是走一步算一步。当我觉得我该往这个方向走,我会用尽全力让我的脚步能跨的大一些,再大一些,能走多远是多远。遇到瓶颈了,停下。再想想这回,我该向左还是向右?决定了,再走,再跨。

我不知道我会走到哪儿,又能走到哪儿。我只想这样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向未知的前方迈进。这样一来,我没有既定的方向,就无所谓的迷失方向了。走到哪里是哪里。到了我不想再走的那天,我停下,看看四周,那就是我的目标了。

人生,不过数十寒暑,何苦为难自己?

既来之,则安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