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日记



人与人相处,就是心与心相处。
老一辈的人说,我们的心要是热的,别人的心再冷,咱也能把它给唔暖唔热咯!

意味深长的一句话。

今天早上,头晕晕的,脚步浮浮。冗长的会议,好冷的空调,沉重的眼皮。我不得不说,很多时候,说对一句话,比千言万语都管用。幸好,我的心是暖的。就这样,我熬过了精神恍惚的那几个小时。

谢谢你用心。也谢谢你愿意花时间去读。
那是今天值得我收藏的感动。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午饭后,又是另一个会议。

我和我老板从午餐时间开始,就在会议室待到了放工。整整4个小时。其实,真正开会的时候只有中间不到一个小时,也就是说我们在会议室里聊了三个多小时!

这次,我老板跟我说了他的原则他的性格。我很专心的听。他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而且他的看法立场总是那么与众不同。听他叙述真的是很有趣的事情。我从来不知道这课题可以从这个角度看,从不知道原来这种情况可以这样解释,也从不知道这些事情原来可以是这么一回事。那是一种小孩子找到新玩具的感觉,我越来越好奇我老板是什么构造了!

与人交流,我大多时候都是静静聆听的那个。可这次,我破天荒的很想跟他讨论切磋,差点忘了他是我老板。我只能用言语行动来表示我真的非常认同他。不过,他也没什么架子。他说,他希望我是真的明白他想表达的,而不是附和老板。我还真的很冤!我像是拍马屁的人吗?你说,我像吗?唉,身为我老板的员工,我容易吗我?

很多人都会说,我做这件事是因为我相信它是正确的,而不是因为其他人相信它是正确的。可是有多少人真能做到?那需要勇气,坚持,自信,还有魄力!单这一点,我由衷佩服我的老板。

可是原谅我,当他用那种表情告诉我,我真的自己知道自己事,我这种人,做不了医生,当不了老师。而且我这种性格,在公共服务行业里,是不会有出头天的,铁定当不了高层。我忍俊不禁。我笑得挺没有形象的。

我问他,那你为什么加入?你怎么考上的?他说,我不知道,我是认真的。

他说,现在,你知道你老板是怎样的人了,很多人都说我很奇怪的。我想,我应该懂。我笑着想说,其实我也不是很正常。不过,与你相比,我输了。

老板,我会记得你教我要先认清楚自己,才去寻找那条适合我自己的路。诚实的面对自己的优点缺点,说易行难。不过,我听进去了。

老板,我祝愿你步步高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