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心事谁人知



今天真的很累。

一大清早的,其实我很精神。可能因为我昨天放了假吧,心情不错。

一切都好好的。一直到我看到了那则新闻,那宗枪杀案。它离我原来这么近,新闻报导里的时间写的如此仔细。近的让我不由得想起,当持枪者开枪打中受害者时,我在喝麦片看面子书。仔细的让我不由得想起,当受害者往生的那一刻,我还在会议室里神游。

听到广播的哀悼词,突然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生命原来当真如此脆弱。未来原来真的充满未知数。原来我们可以离死亡这么近,又那么远。原来死亡机率并不是毫无无意义的概率数字。以前我总是觉得没有发生的,算那么多也没用。任你机关算尽,阎王要你三更走,就不能留人到五更。可如今,我才惊觉,这比0稍大又比1小的数字,算的是多少人对未知未来的恐惧!

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心里空落落的,可是又很沉重。仿佛被抽走了什么,又被什么狠狠地压着。很压抑,压得我喘不过气。一顿饭,我有点食不知味,不怎么记得我吃了什么。之后的面试也心不在焉的,好像走了魂。回想起来,真的有点元神出窍了。

心里有事,还是被察觉了。那个跟我同居了三年的人发了简讯“问候”我。一来一回的,这枪杀案的焦点算是被转移了。代价是别的问题又被转移回来了。不停的发简讯,收件箱竟然满了!久违的异象。

真的,奉劝大家。找朋友,尤其是能聊天的朋友,还是不要找性格属性南辕北辙的。一个过度乐观,一个悲观现实。交流是不错,谈心的话,说真的,我越聊越郁闷,郁闷的很想打她。

奈何人家今天本来已经决定要当忧郁女孩了的,被搅和了不说,还让我忧郁加郁闷,现在真的是有气没处发!唉,算了。看在你我的交情份上,本姑娘不跟你计较。

不过说到简讯,今天我倒是收到了一封挺特别的简讯。那个时候的天气让人透不过气,雨要下不下,下了停,停了下。一连几天都是如此。加上我今天的心情真的很复杂,所以看到简讯的那一刻,有点感动。

总而言之,我今天的心情真的很复杂,搞得我眼睛很累,头很痛。原本想今天不写了的,可我怕忘了,忘了当下的感触与感动。

晚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