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

后路



当我觉得自己失去方向,或意志不坚时,我宁可一刀斩断自己的所有退路。只有当我清楚知道我已经没有了回头的机会,我才能毫不顾忌,不瞻前顾后,勇往直前。

斩断自己的退路,才能更好地赢得出路。
斩断自己的退路,才能省时省力。最重要还是能让自己免于纠结。

决定后,一股脑的往前冲,怎么说怎么看,都比思前想后,犹豫不决,来得容易吧?

人还是不能太懒了。要么设定一个目标,一路披荆斩棘,遇神弑神遇佛杀佛,往终点出发。要么当机立断做个决定,决定后就不要回头,也不要让自己有机会回头。既然我并不想设定那么一个目标,那么就彻底把自己的后路斩断吧。

对啊!其实随遇而安并不是一个万能的借口,它只能成为遇事时能有的一种豁达心态,不能过于依赖这种心态了。就好比,随缘,并不是万试万灵的仙丹。若总是想随缘,就别怨命运之神不眷顾你。自己种下的因,无论结果如何,自己承担。

麻烦。真的是很麻烦。
纠结。真的是很纠结。

看吧,我说了的。这是一个非常浪费时间浪费精神的过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