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尊重二字



清晨,天未亮。

开始工作后,我恢复了正常的作息,宛若当初还是个学生的时候。每天早上,一上车,扭开收音机,还是那把熟悉的声音。活着,真好。

其实,对于内容。我并不怎么在意。我欣赏他们的想法,还有看事情的角度。一种米养百种人嘛。聆听,是一种习惯。我喜欢听不同的人说话。即使是多么匪夷所思的观点,即使彼此的看法天差地远。我尊重每个人有发言权,更尊重每个人的选择。

可能因为这样,我真的不太能忍受,有人不晓得该尊重别人的观念。真的。我聆听每个人说话,我接受他们。无论他们说的是什么,即便我不能理解。所以,我唯独忍受不了这些人。在他们的世界里,举凡是他们认为对的事,只要别人不这么认为,就是错。 

真的只是大家的立场不同而已,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将心比心,不要把自己的想法与价值观,强加在他人身上。即使,你是那个大多数。

这叫尊重,基本的尊重。

而今早,因为这位DJ的一句话,我心情真的不怎么好。虽不至于生气愤怒,郁郁寡欢倒是有点。

可是,我尊重他的发言权。他也的确有权利这么说。

唉,只可惜了这美丽的早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