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爸爸



琴声告诉我,我很心烦。

不好意思的说一句,似乎每个稍稍认识我久一点的人都知道,一说到我爸与交通,那就是我的死穴,是我烦恼的根源。

我有一个太疼我的爸爸,太宠我的妈妈。从小到大,他们一个唱黑脸一个唱白脸的管教我。我是长女。自小爸妈对我疾言厉色,我什么都得学,学什么都有四只眼睛紧盯着我。那是我的童年,我至今仍然忘不了。我能跳级,真的很大程度得归功于我的双亲。我其实挺庆幸我“跳上去”了。有因有果。那一年真的很辛苦,可正因如此,我才被豁免,不必学那么多其他的东西。

我妈妈是个很成功的辅导老师。每个人都有叛逆期,可我并没有印象我曾经叛逆过。我妈似乎很了解该在什么时候用什么方法治我。我稍稍有不想听话的迹象,连我自己都还不及察觉,就被她及时扑灭了火头。回想起来,还真是挺无言的。不过这是我爸妈最值得骄傲的地方。身边的人没有一个不知道,咱们家的孩子最听话,也从不失礼于人前。说这句话,我,心里很复杂。

而我自己,我自认我向来是个明白人,只是很多时候很多话我选择不说。我能出国留学,是我妈妈一步一步督促的结果。呵呵,有因有果,每个人都说回来后我变了。爸妈的模式其实对我已经不再管用,我只是成全他们的一番苦心,尤其是我妈。我的每一个朋友,见过我妈后的结论都是,我妈是个厉害角色。其实只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如此而已。

可说到我爸,那真是让我万分头痛的“问题人物。对付我妈,我自有一套,见招拆招。我爸那是无招胜有招。我总是惯于猜测别人做每件的动机,再“见机行事”。现在我乱了。我不知道该不该相信我自己看出来的感觉到的。我并不能说他错,只是他的性格他的背景他的成长方式造就了今天的他。若他是与我无关的路人甲,或是朋友,我知道该怎么与他相处。可是他偏偏是我爸!

他总是那么矛盾,让我无所适从。他不敢放手,我由他,我有的是时间,我真的不逼你。我其实也习惯了,一点都不辛苦,只是偶尔觉得有点憋屈。可是,我唯一说服不了自己的是你觉得你能照顾我保护我,所以我不需要那么早学会独立。可是,快两年了。你自己难道看不见,你太忙!自我出外求学后,关键时候扶我一把的,一直都不是你。

我曾经哭着控诉,你身为我爸都不能为我做的,凭什么认为我的朋友有那个义务总是那样帮我?我曾经很冷静的写了很长的一封信控诉,为什么我们总是觉得你对外人比对我们都好?为什么你把其他的事都看得比我们重?我曾经很不能体谅,为什么你不愿意让我们独立?我曾经真的很不明白,有什么能比你的儿子女儿们重要?该说,我至今仍不能谅解。

若你不是我爸,我能告诉我自己,每个人生命的重心都不一定一样,我要体谅。可是爸,我说服不了我自己去体谅你!爸,我也会吃醋!若你不是我爸,我能告诉我自己,这世上没有谁有义务对谁好。我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把别人对你的好当成理所当然。可是,你是我爸!我该说服我自己把这一套也用在你身上吗?那样我真的会觉得我自己很悲哀!

是我错了吗?也许我早就该这样想。有了这样的心里建设,我会好过很多很多。可是,我打从心里不愿意。也许越是亲近的人,我们要求的越是高吧?这的确不公平。可是我真的很累。为什么我一定要对每个人都那么公平?我从来就没有任性的权利,我不知道我是否懂得如何去任性。爸,我想有个能让我撒娇的爸爸,纵容我任性的爸爸,能对我说其他那些都没有我的女儿重要,管他的呢!那样,我会觉得我爸很有型。

唉,废话那么多,反正你也看不到。不过如果不说,我很辛苦。犹豫了很久,该不该把这一篇放上网呢?

我其实希望你有机会看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