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莫忘初衷


走久了,不知不觉走远了

记得要不时停下脚步
看看自己、看看身边的人、事、物 
也回头看看 来时路
 
沉静
              
并时刻提醒自己
凡事  莫忘初衷

长大之后,想得越多,心思更深。人是成熟了世故了,心态却老了,不复轻狂随心。逐渐意识到,要想在人群里历练磨练至人情练达的同时,依然保有与当年一样的赤子之心有多难。

返老还童,是人生的一种境界。至此,也只能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凡事莫忘初衷

不要因为一次次的挫败,忘记了你原来决定想要到达的远方;如果困惑痛苦,请想想你当初因何出发。

“莫忘初衷”,动力火车的新歌。其实到现在,应该也不算很新了吧。

动力火车唱红了很多歌。从1997年开始,他们一路的走,走到现在。97年,我还是小学一年级呢。回想起来,似乎已经是过去了那么久的事情,我都记不清了。不知不觉,我都成了打工一族了。

他们的歌陪着我走了那么久,我也陪着他们走到了现在。

小时候,懵懵懂懂,听不懂这两个大男生唱的歌。到初中的时候,才喜欢上他们的“”和“冲动”。高中的时候,我恋上了那两首“背叛情歌”与“无情的情书”。

中学毕业后,我听“明天的明天的明天”,还要“镇守爱情”,呵呵。读大学的时候,我学会了欣赏他们的“忠孝东路走九遍”还有“你是我的眼”。而忙碌的规律的工作生活,让我觉得,“酒醉的探戈”和“那就这样吧”很好听,尤其在周末,难得放松。

如今,我听懂了“彩虹”。


莫忘初衷 莫忘初衷
别忘那一年 那一天出发时心中的

有始有终,共勉之。

2 条评论:

  1. 下次我们再去大唱一番吧! 要多点他们的歌哈哈

    回复删除
  2. 对对对!要常常留意哪里有便宜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