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奇怪的男人(二)


我早上8.30开工,傍晚5.30收工,中间放饭一小时。一天24小时,我有8个小时会待在办公室里,除非有开会或是活动什么的,例外。可我这位可爱的老板偏偏就喜欢在下午4.30才开始“骚扰”我,让我去他房里“讨论”。好吧,我去呗。偏偏他把你叫去了,又不知道自己该给你下达什么命令。

好吧,为了准时回家,我“建议”他,该让我做哪些工作。

只是天不从人愿。他总是很容易就忘了自己做过什么,还有让我做过什么。开始的时候,我总是要在最后一分钟,把东西重新再做,因为他忘了自己当初的命令。而他是我的老板,老板总是对的。

结果,我又不能回家吃饭了。

日子久了,我对他的耐心是一天比一天少。现在,我已经习惯了要时不时“提醒”他哪些做了哪些还没做,还要时不时“督促”他什么该开始准备了。 

终于有点觉得自己在给自己找麻烦了,
请恭喜我终于大彻大悟了吧。

他似乎没有自己是一个领着高薪的老板的觉悟。
反倒是我这个下属,在做他的工作。

他是老神在在,总是喜欢先做些无关紧要、无关痛痒的芝麻“大”事,总是喜欢“踩过界”,做应该我做的、鸡毛蒜皮的“大”事。

我总是会不由的想,到底我是老板,还是他是老板?

往好的方面想,他也的确没有架子。我是越来越敢顶撞,哦不,是勇于表达自己的意见与看法了,也越来越常质疑他了。我也不知道这样的变化是好还是不好,我对他似乎少了下属对老板马首是瞻的那种尊重。我更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得过且过的老板,是好还是不好。

我只知道,我还总是学不会不要为难自己,
还总是习惯性的把东西背上身,只因四个字:看不过去。

总是学不会,再聪明一点。


亲爱的,不是学不会,只是觉得爱太美,值得去沉醉、流泪。

2 条评论:

  1. 其实我其中一个小老板像他这样。而我做的project只有我和他。他每次问我怎样做。每次去见他都要拖我很多时间在那里有的没的。东西很简单,做好表面的就好,偏偏要我去想更本不是我可以做改变的东西,毕竟作决定的是上司,既然他又不敢直接向上司反应,就不要浪费我时间去想有的没的东西。然后每次重要关头消失无踪。重要的会议要我独唱,但是因为我经验不够所以每每都要把不关系的人拉进来帮忙。真的是帮人扫狗粪扫到好累,而且都是多余的。很多事情我觉得可以直走的但却要走不必要的路来消磨时间。我的时间很宝贵的呀!!! 我很怀疑不是人手不够,而是人手都花在走错路!气氛!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本小姐对您的言论给予百分百的认同!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