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阳光总在风雨后

彼此相爱,但不要让爱成为束缚。且让爱成为奔流与你们灵魂海岸间的大海。
                    ———————— 纪伯侖  


我记得,第一次听范玮琪那首“没那么爱他”的时候,恰好是我刚与他分手的时候。那段时期,我拼命的去听歌,去对号入座。越是伤心、越是悲情、越是唱进心里的歌,听起来越痛。尤其当你开始留心那歌词,越听,哭得越是厉害。

可我偏要听。就是要让它痛,我才觉得自己不是在行尸走肉。心痛到了极点,麻木了,也就知道原来真的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总要痛过,才会好。

吴淡如说,感情碎裂了未必能补,
但你得学会缝补自己碎裂的心,才能盛装未来的幸福。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今天与一大家子午餐后,就回家了。雨下很大,有点冷。我跟妹妹还有爸爸就这样,躲在客厅里看戏。看完后,走上楼跟妈妈聊天。聊着聊着,她睡着了。我找到了上次只看了一点的书,就这样趴在床上看了一整个下午。

真的好久没有看书了。宅在家里的雨天,不想出去。
就这样静静的,把整本书看完了。

一路看,妹妹一路在播范玮琪的歌。突然闲下来,有点不习惯。突然有些理解那位总是愿意不出门只待在家里等男朋友的美女。不是没有节目,只是希望你在忙的时候,知道还有人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陪你。不是没事做,只是不想在你刚好闲下来的时候,我在忙。

第一次,有点不习惯。也还好,有书陪着我。一看书,我就会忘了许多事情;一看书,时间似乎过得飞快。一看书,我的心就定了。吴淡如的书,那年我所喜欢的男孩。我喜欢她的序,写得很实在。

张爱玲说,遇见你,我变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尘埃里去,但我的心是欢喜的并且在那里开出一朵花来。

而我想与你分享,莎士比亚的一句话。爱情是一朵生长在绝壁悬崖边缘上的花,要有勇气才能摘取它。


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


我在等你。^.^


2 条评论:

  1. ^_^ 哈哈哈 是的,就是这样子。不想要在他想找我时找不到,就是这种感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

      只是,其实我不怎么喜欢等,也还不懂得怎么心甘情愿的等。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