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未完待续



人生在世,谁能任性不认命?

傍晚,他对我说,对不起,我们不能去旅行了。老板在放工前一小时的通知,让他周末回来加班。其实,乍听之下,我有点错愕,有点反应不过来。应该这么说,我没有想到有这个可能性。

挺窝心的。他并没有在听到消息的那一刻就通过电话跟我说,而是选择了当面告诉我。要是在我还在办公室与老板斗法的当儿,他告诉我,我想,我应该不可能还笑得出来。

毕竟,是两个人都期待了很久的、计划了很久的一趟旅行。午饭时间,我们还兴致勃勃的讨论着行程。他说,接到通知前,他还在研究路线图呢。

谢谢你,把我的一字一句,都牢牢记在了心上。
谢谢你,那么用心的看待,我的心情我的心事。

我的确在强颜欢笑,不想加重你的负担。我的确在说没关系,不想增添你的压力。我的确在逞强,不想让你觉得有了我等于有了束缚。我的确在情绪化,只是我不愿让你担心。

我只是真的很失望。而我清楚知道,这不是谁的错。我只是太久没有敢敢不留余地的、一条心的期待着某些事情。我只是忘了想,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我只是忘了预测,意料之外的可能性。

像是当头棒喝,提醒了我,我们仍是活在现实里的人。

其实我知道的。我知道我只是太习惯每一天都能看到你,我知道我只是太依赖每一天都有你,我知道我只是太害怕突如其来的空落感。我知道,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而对我身边的好友们来说,这个问题更是根本不存在。

只是我不想这么想。

好比巨蟹女说的,如果我没有人依靠你也会发现我很坚强。但是我一点都不喜欢自己习惯独立,一个人过生活

我把我的想法当成了一个问题。与其让它成为我心里的一根小刺,我希望我们能一起解决这一个问题,不要让它有机会刺伤一颗心。

两个月过去了,也该是时候了。我们该开始面对,还有考虑可能发生的状况与问题了。虽然,简简单单的过日子,真的很好。可我比较希望,我们能够一步一脚印,稳稳的、脚踏实地的走下去。所以,真的是时候开始磨合、开始计划、开始想多一些了。

我感激你,感激你用心聆听。

人生的旅途,有太多的变数。人的命运,但凭个人造化。头顶上有蓝天白云,也能乌云密布;有阳光灿烂,也会细雨纷飞。偶尔北风潇潇,偶尔雪花飘;偶尔晴时多云,偶尔有阵雨。

我只愿,身旁有个你,能风雨同路。
我只愿,有一双手,能牵着我一路往前。

那么晴天雨天,都是好天。

 
至今,我感激上苍,感激有你。

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而路在前方,未完待续。

2 条评论:

  1. 真令人感动,两位相爱至深的人。有多久没有看见这样的伴侣。身边太多太多重视自己多过他人、重视物质的情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