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星期五

随笔

久违了,我的部落格。
久违了,我的朋友们。

我都忘了,家里的网路是从一个星期还是两个星期前开始不能用。也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忙得连发呆神游的时间都没有了。

每天就是在忙忙忙。我一度认为自己真的是在瞎忙活。只是忽然发现,其实并不全是。的确,我现在工作的地方,与之前的完全不同。我不能拿来比较,它们像是苹果与橙子。好比我说,会计师与外交官,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工作性质。

即使,我不做会计,也不当外交官。

只是,我本身做的,还是一样。那工作性质,跑不了多远。周旋、沟通、应酬。好比我同样还是那人人都不怎么喜欢的“债主”。好比这两个星期,在忙着的训练事宜。很累、有太多的细节需要兼顾。那种感觉,有点像回到了之前的办公室里。架轻就熟。

只是,只有我一个人在忙,有点压力。只是,换了个老板,有点无奈。常常有人问我,你怎么进来的?你从哪里毕业回来?读的是什么?然后就是,那你在这里干什么?

其实,回答多了,有点无言、有点腻了

好不容易终于捱到了尾声,一直都想找时间找机会写一些东西,至少记录一些近况。只是,我有点不明白,为什么可以这么忙?手忙、心忙、脑袋也没一刻停。其实我懂得,我的时间被太多的人与事占据了。

我想,我以为自己能平衡,可是,披萨就是那么大,时间就只是那么多。再怎么平衡,有的人,兴许我仍是忽略了。我少了让自己沉淀、总结的时间。

有人说过,时间像乳沟,挤一挤,肯定还是会有的。

看了朋友的那趟澳洲之旅的博客,很高兴她真的体会到了那种我们所怀念的一切。我也该是时候,出去走一走、看看大自然、听鸟语、闻花香了。

我期待,那即将到来的旅行。
也期待着,今晚。

朋友们,待会儿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