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我还太嫩


今天和旧老板和同事们去午餐,庆祝老板的生日。难得一张桌子四只脚都凑齐了。我老板续了五杯果汁,不愿回去上班,说是好久没有这样一起吃饭了,不知道下一次会是什么时候。

应该要等到明年头吧,婉婷星期六就该回去了。到了明年,她出来的时候,又该轮到我进去了。的确啊,每个人都有各自人生路要走,都有自己的生活要过。能认识是缘,能相聚也是缘。

缘来缘去,是无止境的循环。老套说一句,能珍惜眼前人,就够了。我从不刻意用力去抓紧任何人、任何事,总是觉得该是我的跑不掉,不该是我的要不了。所有的人来人往,都是值得我珍藏在心里的回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某年某月某日。

十二点整 。又是午餐时间。今天,终于找不到司机,老板得自己驾车了。

一顿午餐,我们吃了近两个小时。他告诉我很多他待人处事的态度,还有他是怎样的一个人。相处了快一年,我今天终于恍然大悟。我的老板原来是这么一个狠角色

他很努力的找例子,想让我明白当下的状况还有他的处境。

而我,不得不说,我非但认同他的想法做法,我更能理解他的坚持与原则。那也是我的方向。与他谈话时,有一瞬间,灯泡亮了!我知道了我到底该怎么做。只是,我仍然欠了经验与信心。

我还欠了那把火。惭愧啊!年纪轻轻的,竟然没有火。

他说我总改不了人太好的形象,以后当了老板会被欺负,所以他总是逼着我去做坏人。他与我分享他对待每个下属不同的模式,连带教我该如何投老板所好,还有案例辅助。天哪!我发现,这人扮猪吃老虎。

亏得我还觉得我老板真的很好,很照顾我。我想,他早就知道对付我,该用哪一套了。
 
不过真的别说,难怪中国人信奉尊重长辈是美德。虽然他只大我十年,那十年可不是白活的。我是真的觉的幸运,我有这么一位老板。我尤其庆幸,他是我踏入职场后的第一个老板。我何德何能,能有这么一位启蒙老板。

我是被卖了还帮他数钱的那个。可我,仍然感激他。由此可见,我这位老板有多成功!

老板,你是我的偶像。
老板,谢谢你!


朋友们,各自珍重!
再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