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当值的夜


前天晚上是我第一次值夜班。

我没有想过自己会有这样的机会去体验。学毕业后的那阵子,我一直想当个驻唱歌手,却碍于这一类的兼职,都必须要在晚上值班。安全、交通,都是无法忽视的问题。再加上我,从小就是那被父母护在手里长大的孩子,他们是深怕自己战战兢兢拉拔大的女儿跌痛了、跌伤了。

所以,我根本不敢向他们提起我的念想。

只是,我仍旧极力的想挣脱那用数不尽的关怀与温情编织而成的网。曾经,我为此,真的很疯狂过。终究,我还是跌痛、跌伤了。我不会说爸妈是对的,因为那是我自己想要的。除了自己,没有人能真的懂得怎么做才是对自己最好。我也没有怨谁,那是我自己的选择。

只是个留了疤的小伤口,我还承担的起。

如今,那追求刺激,享受冒险的心,已经不复当年。值夜班并没有我想像中的好玩与兴奋。有点佩服那些救护人员,随时候命是多么沉重的压力,我算是大概明白了。不敢深眠,就怕那电话铃声突然响起。不敢深眠,就怕自己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脑袋转不过来,无法应对。

而且熬夜,伤肝、伤身、伤神。

现在的我,只想好好的,一步一脚印的往前走。我不想知道前面有多少个路口在等我,也不想费心去纠结这条路还要走多远。我只想,用最悠然、最自在的心,去欣赏那沿路的风景、去呼吸每一口空气、去感受阳光照射在身上的温暖与微风轻抚脸颊的自由。

我庆幸,有那么一段回忆里的疯狂,在我最无畏的岁月里闪着光。

满怀期待的等待七点半的到来。熬夜去玩,与熬夜工作,的确是压根儿不同的两件事。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当我在电脑上打出那一行“7.30 am,任务完成”的那一刻,那如释重负的感觉,只能意会,不能言传。把报告、电话与钥匙交回管理处的当儿,才发现自己有多累,身心俱疲。

感激有你,陪我熬过了这漫漫长夜。

年纪真的大了。才一个晚上,我已经没有多余的心力继续工作。对着电脑,我的脑袋一片空白。连与朋友聊天,我都无法集中精神。回家后,睡了整整15个小时

日子,还是简简单单的过好。
生活,还是平平凡凡的过好。
 

岁月不饶人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