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祸害

今天和一个朋友,坐在一起,聊天聊了很久。

聊了很多。
聊到了,他。一个至今最让我刻骨铭心的,过客。

我还记得,我们曾经在一起。学院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与彼此共度的记忆。我还记得,我曾经是那么单纯。单纯的只想一心一意的付出,给他我所能给予的一切。我还记得,我们曾经高调的对身边的朋友亲人们,宣示我们属于彼此。我还记得,我们有多么要好。好得几乎身边的人都觉得我们认定了彼此。

我还记得。
我还记得,六年前我的那一场初恋。谈得轰轰烈烈,却如那烟火,像那流星般,转眼即逝。

一直以来,身边的人似乎有意无意的,避免在我面前提及他,只除了我的三两知心。她们,一直在我身边,监察着我的复原进度。

直到今天,我真真切切的从朋友口中,得知了你的近况。当下,我立刻忆起了林忆莲的那首“听说爱情回来过”。

从朋友那儿听说,知心的你曾回来过。可惜了,这首歌一直唱不到我的心声。所有的一切,都过去了

我一直都是这么觉得的。即使我们并没有走到最后,我依然感激你。感激你,让我谈了一场恋爱。感激你,陪我走了一段。感激你,给了我难得的回忆。感激你,引领我踏入另一种生活。感激你,在我的心里、生命里,留下了足迹。感激你,丰富了我的经历。

而且,我一直都庆幸自己能在经历了这些之后,仍然保有最初那一颗金子般的心。我的心,没有被阴影覆盖、没有被仇恨蒙蔽、没有被怨对感染。

没有变质。 

我想,那是一场让我成熟的恋爱。一场足以让我一下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女生,蜕变的一个历练。也许,它还未能让我破茧成蝶,可它至少让我看见了更宽更广的世界。

只是,我不得不说,今天,我听到了你的近况后,我的情绪有一点不稳定。心情平伏后,我真的从来没有那么深刻的感受过。

曾经的我,怎么就那么天真?那么蠢呢?

不过,我不会承认是我自己看错了人。我眼光向来很好的,否则怎么会看上某人呢?

某人,对吧?

只是,命中注定,每个女人一生中总免不了遇上一两个人渣。
然后,在一起发生一两段垃圾般的情感故事。那是必经之路。

爱情总是美好的,让人向往的,让人憧憬的。所以它必须要是盲目的。只有当爱情是盲目的时候,才有一个两个的傻子心甘情愿的奋不顾身。

我可以承认,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傻子。

爱情,美就美在,你不会懂得你即将爱上的,或是你正爱着的,是个人还是人渣。唯有当他成为你曾经爱过的那个的时候,时过境迁的时候,你才会如梦初醒。

算了吧。成世人流流长,总会爱上几个人渣。

幸好,他真的只是个过客。
他只是个过客,如此而已。

今天,会出现的英仙座流星雨。而今天,也是七夕。


春娇说:我努力想摆脱张志明,到最后,我发现,原来我早已经变成另一个张志明。 上天眷顾,我摆脱了你,也没有变成另一个你。

所有的一切,会随着即将到来的流星雨,陨落。

我不会让自己变成另一个你,这是我在今年的七夕前夕,对自己许下的承诺。

刻骨铭心?的确。祸害总是遗千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