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落叶回音





最近,有好多好多的故事。

有的朋友,我们没有天天见面,有些也有一段时间没见着了。我个人觉得是挺久了啦。可我总觉得自己与她们,并没有疏远。总觉得我们似乎天天都在向彼此更新各自的近况,没有间断。
 
我想,这得归功于部落格。

文字,真的很奇妙。聊天,我们会下意识的选择自己想说的、想听的,去说、去听、去记。而文字,一旦用心读了,会很难忘。真心的去写,才发现那字里行间的情绪,是多么有趣。

不得不说,写部落格与读部落格,真真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一些些的声音,和颜色。

从前,家书抵万金。鱼雁往返的乐趣与感动,只有那个时代的人们才懂得。上个星期,在海外中文书市里看到一本书,是张爱玲写给夏志清的103封信。我没有细读,只是突然有点惋惜,自己生在这资讯如此发达的年代。

这是一个很好的年代,我惜福,我知足。只是,偶尔仍会去想,想我若是生在妈妈的年代,今天的自己,又会如何?

我喜欢读身边人们的心情记事,喜欢跟进你们的近况,喜欢知道你们是否过得舒心。那是一种不由自主的喜欢,很单纯很纯粹的喜欢。

好比,我喜欢握着那寄来的信,一个个字慢慢的咀嚼,从头到尾,重复再重复的读。

好比,我喜欢捧着书靠在床头,静心阅读。虽然现在的电子书,省钱、省位、方便。



也许云端里有精灵,窃听我的心
就让我们一起闭上眼睛

愿你们都安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