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自爱


爱情里最动听的一句誓言是什么?
"我希望你比我早一点走,那么你就不必承受失去我的痛苦。"

快一年了。三个月前, 我们一起进营受训; 三个月来, 我们秤不离陀。直到最近, 真的被我妈说中了, 相见容易相处难, 同住更难。

我是说真的, 我开始觉得累。并不是矫情, 身为大姐, 从小我就被要求给弟妹们做好榜样, 照顾他们, 让着他们, 帮着他们。怎么我觉得, 我像是多了个弟弟需要我去费心?

也许是我自找的, 我真的没必要管那么多。天知道, 我天生就懒, 我连自己的事情都懒得理太多, 我还去管那么宽干什么? 我家不住海边!

芝麻绿豆的小事我就不说了, 我自己看不顺眼要管, 的确应该自己负责, 气死活该。

只是自己的身子, 自己的健康, 能不能自己负责? 明明你比我大两年, 怎么会不明白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身体是本钱, 没有了健康, 说什么都是白搭。

没有精神, 早上拼命补眠, 还怎么一起出去, 一起吃饭, 一起逛街?
总是体力不支, 很累的样子, 我看见都不敢要求你陪我做这做那的。
明明都那么夜了, 为什么还要费神去看电话呢? 睡醒再看不行吗?

你到底知不知道, 要担心你又怕你不高兴我管着你是多么累人的事? 我真的没有太多精力去做这些了。

能不能成熟一些, 别让身边的人为你担心?
能不能照顾自己, 别让身边的人觉得压力?

只有爱你的人, 在乎你的人才会为你操这种心, 让他们为你操碎了心, 你又是于心何忍?

能不能明白, 不懂得爱自己的人, 不会懂得怎么去爱人?

能不能努力一些, 让我觉得选择了你是我这辈子做得最对的一个决定?
能不能努力一些, 让我放心依靠你依赖你相信你会是我一辈子的靠山?

我真的累了。

我要的是一个能把自己托付给他的人, 是会时时刻刻提醒我该喝水了, 该休息了, 该吃饭了, 该添衣了的人。不是我说该喝水了, 他说别想着就不会口渴; 我催他睡觉到我生气了他还在看电话的人。

是我要求太高了吗?

我只是觉得, 若是真的下定决心要去做好一件事, 什么困难都不是问题, 没有托词没有借口; 反之, 一点点的小障碍都会是做不到的理由。这是我一路走来的坚持与理念。

抱歉, 请恕我无法妥协。


2 条评论:

  1. 有些男人不是不爱你,但就是不够细心,不了解如何让爱他的人少烦心

    回复删除
  2. 爱只是爱, 我们都是活在现实生活里的人。爱是一个让我们忍让妥协迁就原谅的理由, 光明正大的理由。同时, 爱会因为一次次的忍让妥协迁就原谅变得越来越薄弱。很多时候, 一些小的一点也不起眼的事可以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我只是不希望这样。不是不细心, 只是因为还不懂得如何对自己好。懂得了, 自然会以同样的方式对待彼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