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

回家

"去远方的时候, 除了相机, 记得带上纸笔。
风景是相同的, 看风景的心情永不重复。"

其实, 我自己也很好奇我是怎么有精力在睡眠不足又不断熬夜两个星期后, 还能马拉松似的从吉打到槟城, 从槟城到吉兰丹, 从吉兰丹到怡保, 从怡保回到芙蓉后, 又从芙蓉出发到泰国喀比。

今天是星期一。想想, 我五天前还在吉打的宿舍里忙那该死的"咖啡书"。短短五天, 五个夜晚, 我每个早上都在不同的床上醒过来。

有个人说过: 我的工作常常要出差, 搞得我每个早晨睁眼的那一瞬间, 都要想想自己现在在哪里。

第六个夜晚, 我躺在第六张床上。由于泰国与马来西亚有一小时的时差, 我终于想起来要把这难得的漂泊经历写下来。纸笔我是忘了带, 写在部落格里也一样啦~

我只是在想说, 这几天最累的, 其实是奔波的心。不能安定下来, 累的不只是身, 还有心。当你必须带着必需品与衣物到处走走停停的时候, 要想衣服够不够?洗了什么时候能干?下一趟要带多少要准备什么?明天要几点醒来?诸如此类鸡毛蒜皮的小事。

没错, 是鸡毛蒜皮的小事, 如果你有一个家, 这些根本不是一个需要费神去想的问题。我在家里住, 每一天出门对我而言根本不是问题, 因为我知道无论走多远, 我总是会回家。家里有着所有我需要的东西, 还有归属感。

难怪我妈说, 她其实并不怎么热衷于旅行。也许她说要一起去旅行也只是想和孩子们有更多共同的回忆与相片吧?

亲爱的, 其实我也是。

有得人觉得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有的人认为走得远才能看得多, 有得人希望自己的足迹能踏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而我旅行, 纯粹只是希望我们之间能有更多共同的美好的回忆, 希望一路走来, 路上有风景有歌声, 有山有水, 有你有我。

如此而已。

昨晚躺在自己的床上, 我对妹妹说, 好久没睡自己的床了。可是还是只睡了一晚, 睡醒后又上飞机了。

长大后, 我越来越懒惰在外边留宿了。搬来搬去, 真的很累。尤其现在在受训, 我最讨厌的事情就是他们平均两个星期到一个月就要我们把房间空出来一次。

我真的真的很不喜欢。我不要有一天, 我一觉醒来, 突然想不起我身在何方。也许于我, 最重要的还是那份归属感吧。

我无法想像, 要是有一天我想停下来,想回家的时候, 却不知道哪里才是我的家, 我会怎样。

我想, 我真的会崩溃。

我真的希望能快快的把剩下的四个月过完, 让生活恢复正常, 让一切重回轨迹。

让我能够安定下来, 让我的心能安定下来, 让我能重新找回那份归属感。


跑完这一趟马拉松似的的旅行, 我更清楚自己不想要什么。我不想自己往后的生活必须每三年就换一个落脚的地方, 我不能接受停在哪里, 哪里就是家的说法。

我的家, 必须是能够让我住一辈子的地方, 是我每天要回的家, 是住着我爱的人们的地方, 是我永远的避风港。


画面,和情感的记忆,是不相同的。
我庆幸今晚, 我把心事写了下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