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死性不改的天秤

三个月了。

才三个月? 怎么三个月就这样过去了?
三个月, 虽不短也不长, 却足以让每个人开始有了变化。

也许是经历, 这三个月来, 我们经历的太不同, 看得多听得多懂得多经历多了, 对自己更有信心, 讶异原来我们竟然能做到这些, 好奇自己还能到多高走多远撑多少。

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后, 才知道这一路我们都看低了自己; 有了自信心, 才恍然原来我们真的值得更好的。

这并不是不知足, 人生在世, 总是要尽自己所能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有个朋友对我说过: 我们要满足, 不要知足。一开始我并不认同, 只是现在我有些明白了。

知足长乐, 真的容易让人丧失斗心, 过于安逸, 怠惰。有追求, 才会进步会上进。

似乎大家都察觉了, 想开始改变。
只是改变现状, 改变现有的一切一切, 需要莫大的勇气与决心。

就好比革命, 需要坚持需要流血。
要舍弃, 要放下, 要归零, 谈何容易?

我知道的, 我的性格还是比较懦弱不争。

我只能说, 其实我也想改变, 只是我选择静静的等待改变的时机, 等待改变的机缘。至少现在, 我觉得我还等得起, 我还有足够的耐心, 我还是相信老天自有安排。

我还能时时提醒自己要惜福。
真的, 还好。

我总是有办法为自己找到千万般的借口和理由去合理化我所相信的, 我接受的还有我正在做的。直到我忍无可忍的那一天。

习惯了凡事不强求的天秤, 我该如何怒其不争?


如可笨到底 但到底 还是我
想继续装傻 却又无力受折磨

极固执的如我 也会挨不下去
每天扮著幸福 始终有些心虚

 我仍会是我      那个懒懒的天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