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爱上太阳花


突如其来的心悸。

天黑了。大道两旁不断飞掠而过的树影, 我突然觉得害怕。我记得小时候的我, 还住在老家的时候, 每次回家都要经过一条应该有500米长的道路。每回经过, 若是天已黑, 我都会把眼睛闭上。

闭上了眼睛, 不去看车窗外黑漆漆的世界, 我才觉得安全一些。我承认, 我害怕黑暗, 就连阴天也会让我变得多愁善感。可我也不见得喜欢那大大的太阳, 太晒太炽热。

别问我喜欢什么天气
我知道阴天让人想落泪

而分手总是要在雨天
因为一个人流泪太孤单

下雨了, 看着打在车窗上的雨滴还有外边的车灯, 我有种感觉, 人生真的很无常, 很短暂。

下午与很照顾我的老板见了面喝下午茶。他说, 每个人都在前进, 可是经历过的一切, 还有曾经很要好的朋友们, 都在心里。即使很久不见, 我们心中依然有他们的存在, 每个曾经相聚过的人, 都在心里留下了足迹。

人生每个阶段都有各自该完成的事与该遇见的人, 别把所有的一切都紧紧抓住背在身上, 苦了自己。是的。放下并不代表遗忘, 所有的一切, 在心中。

这是一种胸襟。

刚刚和村长吃完饭, 好久不见了。真的, 聚散不由人。日子该怎么过就怎么过, 静静的等待, 记得彼此, 直到上天安排我们重逢的那一天。

好好的体验生活, 好好的过好每一天。
勇敢的, 用自己喜欢的方式。





也许, 这也是给我的另一个考验。
考验有很多种, 猜不着料不到。

我感恩那些用歌声把希望传递到每个角落的人们, 我能听到, 歌声里的正能量。
 最近, 我喜欢上了太阳花。



太阳花很美, 不是?
有阳光, 有希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