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我的第七张床

第七个晚上, 我躺在第七张床上继续坚持写人在国外的心情。

今天是与滴儿泰国喀比游的第二天, 很满足, 因为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吃了热辣辣的杯面后离开第六张床。

搭着小罗里到海边, 路上的风景并没有什么特别。只是看着看着, 我突然觉得, 其实若是无国界之分, 地球的每个角落都应该是一样的。 而那些为了体验各个地方风土人情的背包旅行客和那些正在环游世界的人们应该就不存在了。

个地方之所以特别, 之所以不同, 也许只是取决于在那片土地上落脚的人们, 他们的习惯, 他们的信仰, 他们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传统。打个比方, 若是美国人一开始就在中国落脚, 而中国的发源地是今天的美国国土, 谁能说历史就会改变? 中国, 它换了个地方, 它还是中国。美国亦然。

不是吗? 一个种族, 一种文化的形成, 应该来自于创始人的思想。也许环境亦是因素之一, 人类的力量总是比你我想像更大。

着想着就抵达了目的地。我也不知道我天马行空了这一段到底是什么, 也许是觉得这也是一种理念, 好比大同世界, 也是一个伟大的理念。大地之母孕育了我们, 我们都是与众不同的。因为这种不同, 我们都无法容忍彼此在同一片土地上共处, 所以我们把大地划分, 彼此守着各自的领域, 带领各自的追随者。可是人类一天比一天进步, 等到有一天, 我们终于真正懂得了包容为何物, 明白了如何去迁就与配合, 也许这大地, 会再也没有国界疆土, 每个人都齐心协力只为了这一片属于我们大家的大地。

夜深了,原谅我开始语无论次。
不过,总有一天,会有结论的。

走了一整天, 也没有真的看了什么还是买了什么。只觉得, 这个小镇还很平静, 还不至于太商业化, 外国的游客很多很多, 旅游业刚刚起步, 正在发展。

重点是, 东西都不贵, 只是我没带钱。
人家不怎么好意思花滴儿太多钱。

得像是在交功课, 真是的。不过喀比还是有它独特的风情, 我也才来第二天, 不敢妄下结论, 只觉得泰国人普遍对香料的用法都颇有研究, 因为我和滴儿也不知怎么的跑到麦当劳买炸鸡当宵夜, 发现他们的秘方不同, 而且有明显较重的胡椒香。而泰国菜几乎每一道都有一些说不出名字也认不出来的叶子。

还有, 泰国的马刹鸡。我一直都想尝试, 只是在马来西亚, 很贵。来到这儿觉得那么便宜, 不去就亏大了。去了才发现, 原来它的特别之处原来在于按摩者的功夫, 他们用自己的身体帮顾客按摩。感觉不错, 只是总觉得地方不太干净, 让人无法安心。

不过, 也许是白领丽人们难处吧。我发现开始工作后, 自己越来越不健康。成天对着电脑久坐, 什么病痛都来报道了。按摩的时候发现哪里都痛,有时候真觉得妈妈都比我健康很多。

看电脑电话伤神伤眼睛, 还要常常熬夜伤肝。
真的伤不起啊~~

开始无厘头了, 今天走了超过10000, 累了。明天一早还要爬起来, 8个岛浮潜。当初OBS拼命不要水上活动不要晒, 现在花钱去晒去累。人, 有时候真的是奇怪得连自己也搞不懂自己。没有打算做足防晒功夫, 希望明天过后, 每个人都还能认得我吧~

晚安!


话说回来, 还真的有点想念OBS那段与世隔绝的日子了, 那时候写的日记还没放上网呢~还有那一封写给六个月后的自己的信。

真的快了, 还有四个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