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星期日

熬夜


10年前,陈颖见的熬夜很红。

我记得,每每校园里有什么迎新会、送别会、生活营、营火会,都会听到熬夜的旋律。当年,网络还不普遍,并不能说喜欢哪一首歌,谷歌百度搜狐搜狗下载就能听到。当时,我总会期待这首歌,每一次播放都用心记住歌词,回家重复的唱啊唱。

也许我记歌词的能力,还有唱歌的功力是这么练出来的吧。没有收音机,不能带录音机去学校把歌录起来,只能努力的模仿陈颖见唱熬夜。

只是,当年,我并没有熬夜的习惯,也没有能陪我熬夜的人。没有电脑没有手机没有网络的从前,生活真的很朴素、很踏实。少了许多的干扰,我向来不需要熬夜。

所以,这首歌于我,仅仅是一首旋律动听流畅的歌而已。

以前,我很羡慕那些总是需要留校筹备活动,熬夜赶宣传单赶海报的人,总觉得他们很重要很有型,不像自己,总是可有可无。

而现在,到我真的需要去熬夜,才能把任务完成的时候,我才真的明白能够偷得浮生半日闲是多么奢侈的愿望。每个周末似乎一眨眼就过去了,每一天似乎有做不完的事情,每个星期都一定有新的任务与挑战。

 虽说完成任务的成就感总是让人觉得熬了那一夜是值得的。

说真的,才第11个星期,周而复始的忙碌让我压力很大。我必须在短短五天的时间里了解一个对我而言,全新的领域。世界太大,学海无涯,我知道我真的有太多太多的事还不懂,我知道我需要更努力去吸收这些知识。

只是,真的好忙啊,忙得我快要喘不过气了。
忙忙忙,忙得我都不知道我究竟在忙些什么。

好久了,我不能安安心心的一觉睡到自然醒。连回到家,我都没有办法如从前般,睡到日上三竿。一直觉得有好多好多事要做,有好多好多有待完成的任务,有好多好多需要我去陪的亲人们,有一个我希望能把所有时间都放在他身上的爱人。

一天24小时,怎么够用?

熬夜的频率越来越密,时间啊,为何那么快就不见? 
还好,我知道,不远处,还有一个人在陪着我熬夜。


 罢了。权当上天给了我一个重温校园生涯的机会。
我感恩,感恩祂愿意赐予我们一段一起熬夜的温馨记忆。

10年后,这首熬夜,勾起的,会是无数个一起熬夜的夜晚的欢笑与泪水。

一起捱过的每一天、一起熬过的每一夜后,建立起的一段段友谊与故事。

还有,我和你的爱情。 
亲爱的,虽然有些迟了,还是要祝你:生日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