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这么近 那么远


戴着耳机听歌, 读书。仿佛回到了五年前, 让人怀念的学子生涯。

我其实不是那种能够一边听歌一边读书的人, 会分 心。奈何孤身在外, 只能努力适应环境,只能努力在这纷扰的世界, 为自己找一处安身立命之地。

所以说游子们都明白, , 是避风港。
什么都不怕, 只怕想家。

久了, 也就习惯了。
只是, 我还是太容易被歌词与旋律带走思绪。

白天 黑夜之间 交错着最美的句点
可惜日出的天 可惜日落的天 就在一瞬间
在 你和我之间 从平行线到交汇点
可惜你在改变 可惜我在改变
听不见 也看不见

我们之间 聊不完的空闲
总在所有的困惑点 绕一个圈
爱 在心的边缘

我们之间 距离多么遥远
后来才发现 我和你 一条线
就能分两个世界
在 你和我之间 从平行线到交汇点

戴佩妮和黄威尔的《我们之间》

不知怎的,我突然被黄威尔的合声吸引。合唱之所以难,不仅仅难在默契, 还难在如何在收与放间,突出对方。听着黄威尔的声音,我的脑海里播放的是一个男生默默的爱着一个女生的画面。他为了她,做了许许多多也许没有人能看到想到的牺牲。

似乎,他倾尽一切, 只为成就她。

当她变得如此耀眼, 他站在一角微笑, 眼里心里只有一个她。
, 甘之如饴。

我不知道这世界是不是真的存在着这样的人。
他伟大,就只为了那个她。他的世界只有她。

而她,也许一点也不知道。

我不知道如果我身边有这么一个人,我会如何。
压力?负担?欣慰?感恩?还是纠结?
也许,我根本不可能知道有这么一个他。

因为他不会让你知道。
只是,徜若有这样一个人,默默的付出牺牲,只为你,却不让你知道,又是为何?

如此爱入骨髓, 又为何不愿并肩?
如此非她不可, 又怎捨得把她拱手让人?

爱要有多深, 才能让他甘心由她择她所爱? 即使她所爱的,不会是他?
男人,你又是何苦不愿开口?也许她根本不知道她的选择里可以有一个你。
既然如此深爱, 又为何没有信心自己只要全心全意的努力就能给她她想要的?

爱是开在悬崖峭壁上的花, 要有不畏深渊坚持往上爬的勇气, 才能摘到它。若是真的原意为了她不顾一切的牺牲付出, 又为何没有勇气对她说:
 除了我, 没有人能给你你要的幸福?

2 条评论:

  1. 这样的人是存在的。只想看见你快乐而在你的身边陪伴着你。因为希望你快乐,而他却觉得自己配不起所以宁愿拱手让有能力的人来照顾你。陪着你,看着你幸福,不让不怀好意的人靠近你,让你活在自己的童话故事中,不受外界的打扰。有时候幸福是需要争取的,犹豫的人只能看见机会溜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