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我可能不会爱你

我可能不会爱你。

终于把结局看完了。真的看了好久好久噢, 拖了有三个月吧? 自从正式进阶上班一族, 才明白以前总写: 日子, 犹如白驹过隙, 原来是那么贴切。工作八小时, 睡八小时, 一日三餐三个半小时, 开车来回两个半小时, 一天下来, 就只剩两小时了。

两小时, 能做什么? 洗洗碗, 聊聊天, 看会儿电视, ~还要冲凉洗衣敷敷面膜~
怎么可能够?? 难怪我总觉得自己睡眠不足, 很累。

才知道原来我的日子一直都是这样过的。日复日, 突然惊觉生活在我不知不觉中, 一点一点正在浇熄了我对生命的热诚。似乎忘了想想自己为什么存在? 为什么活着? 为什么此时此刻我人在这里? 为什么我会走在这条路上?

突然想起卫斯理那本《规律》。

自从进营受训, 日子更是只有一个""字能形容, 连周末都没有足够的时间好好休息。其实我不介意忙, 只要忙得其所就好。

偏偏,我并不能认同身边这群精英们的处事方式。总在做与不做, 接受与否的边缘挣扎, 加重心理负担的当儿, 让早已疲惫不堪的身心几度崩溃。

我总是对自己说: 既来之, 则安之。
奈何, 知易, 行难!

只能让自己别再去想, 别再去钻牛角尖。想不通就别想了。也许只是我还太年轻, 我相信, 时间会给我答案, 一切自有安排。我们该做的能做的, 只是等, 并且在等待的当儿, 过好每一天, 照顾好自己, 为即将来临的那一天那个安排做足准备功夫。

直到有一天, 我终于能看清认清, 老天爷真的很忙。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空档, 只剩自己。去了一个星期的野外生存, 最深刻的领悟莫过于: , 偶尔还是需要给自己留一段让自己能独处能沉淀思考的时间。

当四周一片寂静, 似乎世界只剩一个你。
当四周无人打扰, 你会发现思绪早已飘了好远好远。

世界太喧嚷。切断与外界的通讯, 让影子与自己俩个独坐, 才能把自己看得更清楚, 会发现一直以来忽略的一切一切, 才会知道心深处最大最大的牵挂。
一个人去看一场电影, 一个人把一本书看完, 一个人闭上眼睛听听歌, 一个人在商场游荡, 看人来人往。

一个人旅行。

我可能不会爱你, 看得揪心。

一个男人的深爱与坚持, 耐心与包容。
一个女人的坚强不服输, 自爱与自重。

所幸, 终究有情人终成眷属。

李大仁: 我给的爱不会高潮迭起, 我承诺我能给你历久弥新的爱情。

 
拥有热爱的工作
拥有心爱的家
拥有他

足矣




2 条评论:

  1. 我一直向往一个人旅行,因为我可以不再去配合别人,不需要在乎太多事情,但是若我一个人出街,一定会被我家人教训,说我不可以那么自私,不顾自身安全,若我发生意外就苦了他们那么多年对我的爱。所以我还一直在矛盾中。。。期待着有天可以一个人旅行。

    回复删除
  2. 一样。不过往好的方面去想, 有所牵挂还是好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