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我在马来甘榜的第一个夜晚


第一个晚上, 有点无助。

自己一个人, 要住到完全没有交集, 素不相识的人家家里, 总觉得不安心。加上身边也没一个熟悉的朋友, 搞得我连电话都不敢打, 怕一打就忍不住会哭

我不是一个自小就在马来社会中长大的人, 我承认, 对于他们的习俗, 我并不了解。我怕触犯他们的禁忌, 怕他们对我有偏见, 怕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说真的, 他们说的, 我只听懂了20巴仙。其他的, 有听没懂, 普通的马来文我已经捉襟见肘了, 何况这北方的马来语?

唯一让我觉得安心的, 还是那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一眼望去, 顿时觉得那一点点的郁闷加纠结, 变得如此渺小。不同于大海的宽容, 让人豁然; 这稻田让人心旷神怡, 郁结烦闷一扫而空。

也许能看到这遍地的青翠, 是我最美丽的收获。


这首《梦一场》, 勾起了丝丝伤感。

往昔的一些刻骨铭心, 渐渐的, 被那潺潺的流水, 那代表了岁月的河, 抚平。

余下, 轻轻的痕迹。
淡淡的哀愁, 沉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