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我在马来甘榜的第三个夜晚

今天是我在马来甘榜里生活的第三天了。

其实乡村生活, 很简单很朴素。村里的女人们很简单, 眼里心里都是丈夫儿女, 一心一意望着儿子能有出息, 管教着女儿们如何为人妇, 为人媳。他们的世界很小, 村里的人他们每个都认识, 都知道。

只是, 如今的甘榜, 已经没多少年轻人了。

都到城市闯去了, 留下日渐年迈的双亲, 日复日的, 简单的生活着, 等着为难得回乡的游子们准备丰盛的一餐。

恕我直言, 乡下人的生活习惯, 有许多是我不能苟同的。我并没有质疑他们的传统, 他们的文化, 他们的背景。只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 才能生存至今。

互相尊重, 彼此接纳。

我只希望, 10天能够快点过去。10, 有点太长了。
还有, 我坚持, 我用刀叉吃饭。

我还坚持, 不要别人睡我的床, 尤其还大汗淋漓的时候。
即使, 那只是我暂时的床。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 是互相的。
尊重, 是双方的。


我依然 等待你的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