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我在马来甘榜的第五个夜晚

与一队"战友"们渐渐熟络了起来, 尤其和我的同房。虽然他们各有各性格, 各有各棱角, 各有各要求, 我们总是在一条船上患难与共的人。

今天陪养父母去做生意, 卖炸鸡糯米和蔗水。其实我偶尔向往这种为自家生意出力的感觉, 总觉得似乎不管多辛苦都值得, 因为生意是自己的, 是在为自己做嫁衣。因为如此, 我无需犹豫什么纠结什么, 因为有了大方向, 有了目标, 有了努力的理由。

不若现在的我一般, 兜兜转转总是找不到出口。似乎陷如了一条无尽头的死胡同, 看不到前方, 又不甘往回走。

总是是不是的心情低落, 犹疑, 担心, 为什么自己没有一个可以去努力抵达的终点? 这条路究竟是选对了还是错了?

才发现, 我的部落格常常都会有类似的纠结出现。原来我的文字挺让人烦恼的, 总是举起不定, 对吧?

也许真的是我自以为的乐观吧?

有人说过, 越是乐观的人, 心里其实最悲观, 也许是的。正因为总是伤感, 知道黑暗, 才会拼了命的让自己寻找阳光, 感受温暖。


誰知道我們該去向何處
誰明白生命已變為何物
是否找個藉口繼續苟活
或是展翅高飛保持憤怒

誰知道我們該夢歸何處
誰明白尊嚴已淪為何物
是否找個理由隨波逐流
或是勇敢前行掙脫牢籠

我該如何存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