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我真的挺好



最近一直会时不时的回想起当年做的一个决定。

20076月。
17岁的我,多么的年轻又稚气。

中五毕业后也没啥大志向,被妈妈逼着申请了公共服务局的奖学金,随便填。真的是随便填,根本没有概念填了会发生什么事。我记得当时的我完全不把升学啊、前途什么的当回事儿,就像粘着那帮中学朋友。

说真的,他她们也并不那么让我割舍不下,我承认当时我眼里心里,其实就只有那一个男生。其他的,也许相关、也许重要,可并不是那么让人纠结。所以,当我被告知我竟然通过了,我其实还是不理解那是多么让人激动羡慕的事,脑海里其实只有一个人、一件心事。

全额奖学金、出国深造、澳洲、3年。
 一种少女情怀;小小的女儿家心事。

那算什么?你若问今天的我,我一笑置之。

可当年的我,那已经是我的一整颗心之所在。
心系之人;心掛之事。

我弱弱的问妈妈可不可以不去,可问得连自己都心虚,为什么不?我终究签下了那个名、应下了七年的卖身契、走过了那之后的五年、也承下了五年来的酸甜苦辣。

我清楚,即使我选择了留下,我们的关系也不会有多大的改变。如果我选择了留下,我的世界不会有多大的改变。倘若我选择了留下,我就不可能是今天的我,不是今天这个独立坚强也不再天真任性的我。

你所选择的、你所经历的,会造就今天的你。

我其实喜欢今天的自己。
庆幸今天的我不再像十年前的我一样,小家子气、执着。

走的路多了,看得人多了。
眼里的世界越来越大,心的容量越来越大。

慢慢的,我们会变得更好。

跌痛了、哭惨了、绝望了、窒息了、又活过来了。
真的是什么事都没有什么大不了;真的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我 偶尔会想,若是当年没有父母的引导,我自己会选择一条什么样的路。直到毕业回来,我还不时的有这样的想法,有的时候想多了,有种感觉,我似乎后悔了当初没 有随心。可是渐渐的,我发现了,当时我就已经选择了,凭什么怨?更何况,我的选择造就了更好的我,所经历的、所承受的、所得到的,都是自己的、都是无价 的。我并没有失去什么。

一 个决定,我得到了一段不怎么糟糕的初恋;我知道了自己在那一个懵懂的年纪还能做多傻的事;我体验了人们说如世界末日般的失恋;我拥有了几个能相交一辈子的 朋友,还都是女的;蓝蓝的天看多了,我的性格开朗了、大方了、豪爽了;站在悬崖上看大海,我深深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渺小,惊觉自己的心原来是那么的小; 我表白了,放下了;我懂得了如何与朋友相交,我找到了朋友间相处的默契;我步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一个身边的朋友们都不会懂得的领域;我学到了许许多多在 外面的生活不会学到的规矩还有法则;我学会了责任、还有担当。

我得到了那么多,数不清。我并未失去什么。
那么,我又何必再去假设另一条路上可能看到的风景?


“當你們活到80歲,在某個安靜的沉思時刻,
回到內心深處,想起自己的人生故事時,
最有意義的部份,將會是你所做過的那些選擇。”

我想,貝佐斯是对的。
我其实挺好的,不是吗?

4 条评论:

  1. 踏进这个布局,签下这个卖身契,我一直有种后悔,完全没有选择的余地。还好后来有个安慰奖。我总算心甘情愿去走这条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近突然有种感悟。突然觉得是不是不管环境如何恶劣、身边的人们多么堕落,我们都仍能做好自己、不因为大家都不做我也不做、不因为大家不在乎我也得过且过,才最对得起自己。我凭什么要被身边的一切改造?无论什么情况发生,我都还能是自己才是我该坚持的不是?

      我们都不该为了身边所有不如自己的一切而有所改变,甚至变得更差。

      删除
    2. 我们不应该忘记,当初我们的任务是什么。改变政府部门,提高效率。 从一开始就已经是我们的使命,不过当我们只是contract的时候,我们可以做到,当我忙踏入这行业,这身份,变得必须规规矩矩,不可以抗旨,一切开始变得不容易。

      删除
    3. 有了顾忌就无法豁出去;有了牵挂就潇洒不起来。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