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我们的回忆

“如果可以,應該讓現在的孩子也能跟過去不同年代的人一樣,擁有更值得回味的童年,讓他們在長大成人後,回憶童年時也有股止不住的喜悅,而非對別人童年的一臉羨慕。”


重复又重复的听,其实我也挺想很忧郁的感触、很矫情的说:
可惜了我们的下一代。 

我們曾經擁有的天空 為什麼會越來越朦朧

十年后、二十年后、五十年后、一个世纪之后、一千年以后,这个世界还能给他们留下什么?我们还能给他们留下什么?他们还能拥有什么?也许他们不会觉得什么,从来没见过的,就连比较都没法儿,更别说去寻,寻回过去留下的足迹、寻找曾经的我们的记忆。

看了梁智强导演第一部我们的故事后,
我一直想写一篇童年,写那首我们的回忆。

想起曾经约好一起写一篇快乐,我开始想写童年了。
也许再过一阵子吧,也该想想当年了。

前几天再看了梁智强的第二部我们的故事。走出电影院的当儿,倒是想明白了为什么世人评说李光耀,有功亦有过。凡是总有取舍、有得必然有失。

“新加坡的革命,是搬家。”

忘不了陪我長大的草地 如今都是高樓林立 
再找不到我們過去留下的足跡

忘不了陪我長大的kampung 如今變高樓一棟棟 
再找不到椰子樹下納涼的微風

今天的新加坡,已成长为东南亚最富裕繁荣的国家之一。今日的马来西亚,也拥有了自成一格的文化背景与历史沉淀。生活在同一片海域上,长堤的两端见证了曾经两位领袖的选择与手段,还有他们为两个国家带来的今天。

是非成败,转头空。
千年之后,是非成败,自有后人评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