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你爱我像谁



你爱我像谁?

有些歌就是这样,当年听的时候也没觉得有啥特别,可以说是连歌词都没留意,只有旋律不自觉的从耳朵闯进了脑海里,连着模糊的歌词。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这些旋律、这些歌词自什么时候起存在记忆里,只是在突然听到的时候,会跟着唱。唱着唱着发现,神了!我竟然知道歌词!

上个周末的长假和一帮老朋友见面了。喝酒聊天、畅所欲言。唱歌下午茶,踏实的安全感。原来,真的可以有那么一种友情,不会被时光偷走,不会被岁月冲淡。有了他们,我的心总是暖的;想到他们,我的心总会变暖。十多岁的我,听歌,歌词进不了心,因为不曾走过、不曾了解、更不曾想过一年后的自己、三年后的自己、十年后的自己。我肆意的挥霍青春,疯了似的做所有想做的能做的不能做的事情,想借此告诉自己,我长大了。

现在的我,再也不用赶在晚上11点前回到家。现在的我,再也不用千谋万算的让爸妈放我出门。现在的我,再也不用因为想留在外面吃晚餐而左瞒右瞒。现在的我,再也不用因为特别想买一样东西而拼命撒娇。喝酒,喝着喝着,我才发现,怎么了?什么时候起爸妈再也不夺命连环call让我立刻回家了?我竟是心无挂碍的坐在哪儿,连望表一眼都懒。

终于,我有了长大了的福利,在不知不觉中。
无聊的我。

那天唱歌,朋友点了这首:分手后不要做朋友。

前阵子的收音机热播,可我并没有留意。唱着唱着,只觉的有种熟悉的心酸感。是啊,今天的我,唱分手后不要做朋友也不过有那么点那曾经的那么深刻的、而今又淡得快找不到的、那感觉熟悉的心酸感而已。

真的只是这样而已。

就算寂寞 分手也不要做朋友
就算宇宙 早就安排好這結果
你曾經牢牢地 在我生命裡附著
我要如何去假裝 我沒有愛過

終於不必為你掛心 終於多點愛給自己
好過不好過 都已跟你沒關係
不要蹉跎 不要聯絡
就讓我安安靜靜走完以後

那么,你爱我像谁呢?


我听见了,而今天的我记住了,牢牢的记住了:
愛上一個人 一定要讓他相信 這世界多麼美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