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星期五

一路向北



又是星期五了。
  
每个周五例常的午餐聚会,早早就散了。
有点出乎意料、又有点在意料之内。

上个星期我们收到消息说:下星期一开始,我们就会是正式的公务员了。才发现不知不觉,我们以TAPS的这层身份,在这“大环境”里渡过了一年半。从一开始的抱怨、投诉、解压,直到今天。我们相互分享办公室里的趣事、谈可爱的老板、聊怎么在苦日子里找到一点甜。

说真的,我还挺喜欢这身份的。与众不同,不受约束,不必把恼人的规矩与礼仪摆在第一位。至少,可以活得比较自在、随心、轻狂。

过日子的确不会是什么天掉馅饼的好差事儿。我们终归要在历练中成长、在挫折里坚强,拼命的奔跑,再华丽的跌倒。那是人生的过程,我们都学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知道了很多,不是吗?

我们都变了,好像那一天Encik Jo. 说的,他很高兴看到我们都变了,变得成熟了。说真的,听到那句话,我的心像是被人拨动了弦,有一种很莫名的感觉。怎么可能不感动?好像突然觉得,真的的觉得,经历了这一年半,我变了,真的变了。

原来,我已经不再是一年半前的我。
幸好,我再也不是那一年半前的我。

就好像,一年半前的我,也在感慨自己:毕业了,我不再是三年前那个刚刚踏入象牙塔的女孩,那个懵懵懂懂、横冲直撞的年轻女孩了。

就好像,四年半前的我,用小孩扮大人的调调,对着大家说:我的学院生活好精彩,我得到了很多、也学到了许多。那个时候,我哪里知道,四年半后的自己,会是如今天一样的我?

未来,真的好神秘呢。抓不住,摸不着,看不到。

你们说说,一年后的我,会在哪里呢?
接下来的一年,我又会经历些什么呢?
往后的每一天,还有什么在等着我呢?

真的好期待,我的下一个里程碑。

每一天都有一些事情将会发生。
每一段路都有即将要来的旅程。


我想一步一步慢慢的走,走下去。
一路向北。

我相信,日子有功。
我相信,我的一切,上天自有安排。

真好。我并没有白白浪费了这五百多个日子。
真好。我曾是这个很特别的小组里的一分子。
真好。我的生命又多了这么一段精彩的日子。

又是时候该启程了,真好。

2 条评论:

  1. 虽然我很抗拒dpa,但是不懂为何那天En Jo 告诉我们下个星期会拿到信的时候我却很期待。为了不让自己害怕,我只把自己放在当ptd的心情,而不要去想dpa的困难,走一步算一步,看好的方面而已。因为我觉得当初我选ptd是想着要被踢出去的,怎么知道却得到了,那是命运的安排, 我相信更好的在前方等着我,我相信dpa也会顺利地进行,6个月后,1年后,我又会回忆着之前害怕彷徨的日子,一眨眼就过了。

    回复删除
  2. 别担心,一切自有安排。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