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咸鱼VS赌徒




我最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真的要朝这个方向前进?

尤其当我正式收到那一封委任合同后。我怕,选了这条路,终有一天我会后悔。我怕,没有不顾一切的出去闯,将来我会遗憾。我怕,选了、走了,就没有了退路。

直到今天早上,我读到了这一则发布: 

http://collectpic.sharewa.com/public/upload/share/000/001/062/13/c18d68ae5b9439a17cee4f7e1f3f6f87b0xSi5.jpeg

对呵~为什么人们总会觉得为成长而花费的时间,对女人而言是浪费且没有意义的呢?凭什么,女人就得遵循这所谓的计划?而我若是不愿如此,我又是不是会看到另一片更广更阔的天空?为什么我总是在想,选了这条路我就得一直一直走下去?我难道就不能多拐几个弯、多走一些路,在找到前面的分叉路口,转个方向继续前进?

说到底,只是太清楚自己不能捨,捨不得。
到头来,只能安慰自己,没有梦想也是理想的一种。

我只是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足够的时间与勇气去折腾自己。也许安逸舒适的生活会让我惧怕挑战、倾向于逃避未知的未来,而只愿小心翼翼的偏安一隅。起码我知道,不会有大起大落。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经做好了随时跌倒,跌得一无所有的准备。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经得起碰撞、熬得过风浪、受得住挫折、并在承认失败后重新站起来,出发。

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愿意去做这准备,
不确定将来的我,又会否因为今天的决定而怨天。

唉~长越大,才发现自己常常忘了要随心。
既已成事实,那我就好好的、敢敢的去做吧!

其实我很理智,我知道很多决定一旦做了,不能回头。我也知道有些决定,风险太高,赌不过。我很清楚,今日因明日果。今天的选择,造就明天的你。所以即使我想去试,却因为太清楚可能发生的结果而驻足不前。

我不是赌徒,可人生恰恰就是一场豪赌。

曲终人散之际,我是不是会后悔当初的天真与不知足?我又会不会在终于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的时候,才愕然发现,它早已远去。我知道,所有的经历与体验终归不会被浪费,只是如今的我计算不了,到那个时候,我所得到的,会多过我因此而放弃的?还是少于我选择放手的珍贵?

也许,我会安慰自己,其实它们的价值,同等。

我到底敢不敢,放手一搏?我知道我真的不应该妄自菲薄,我只担心自己,自视过高。离开自己熟悉的一切,离开身边触手可及的风景,只为寻找更多更多未曾看到过的风景,直到找到那一片让自己愿意停驻的土地。也是是你觉得,走了那么就该是时候停下来了。也许是你已身心俱疲,伤痕累累。也许是命运让你遇上了让你不得不停下来的人。也许只是你觉得,够了。

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够多了,不枉此生了。

原来,我甘于平凡,却同时向往着外边世界的精彩呢~
亲爱的,你说,我该选择当一条咸鱼,还是一名赌徒?

“夜深人静 想起了 你和我昔日憧憬
半梦半醒 才明白 我不该举起不定”

“再美的风景 抵不过你的眼睛 胜过那灿烂的繁星”

可,我有点想,很自私很自私的往前走。
而我更希望,走完了这一路,站在我身边的,仍然是你。


“守护我 梦想的颜色 爱的轮廓 旅途终点 是你在等我”

2 条评论:

  1. 原本以为只有我一个人一直在害怕,但是没有想到你也一样。其实我们没有得想那么多,因为我们并没有选择地权利,在这里我们是被安排的。你可以不跟着走吗?你可以把他们的信退回吗?我看不见选择,所以我只能一直跟着走着走着,相信有天我们回顾从前时,会发现我们已经走了那么远,原来我们可以那么厉害,从零到拥有。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这一班人里最没有资格,也没有基础,我一直不懂自己该如何胜任,我只能尽力。我对我妈说:“我恐怕只是一个花瓶,没有知识,只是来摆美,我看不见自己可以发挥的地方。” 妈妈说:" 就算你只能是花瓶,也要成为最好的花瓶。“ 就是要尽力发挥我们觉得自己还可以做到的一切。。 加油咯~!

    回复删除
  2. 哈哈!最美的花瓶~活字当下,好好珍惜,不虚度一分一秒就好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