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风信子

美女,最近云有一点忙。

云忙得有点情绪化、有点压力、有点累。云忙得无暇顾及这一片能让她海阔天空的天地。我想,你那左手怪和我那奇怪的男人,有异曲同工之妙。总括而言,对于你现下的处境,云某真的感同身受;而对于你的不奢求,让云某更是感叹知音难寻。

哈哈哈!好不容易那奇怪的男人才愿意给我留一点空间,
我才能偷闲写写字。

说认真的,我现在也在很努力的和自己拔河,很用功的想让自己修养再好一点,至少要好得足以容忍那奇怪的男人。只是我终于发觉,一味的忍耐,并不能解决问题。也许忍一时能偷来片刻的安宁,却终究过不了自己。

可是,即便知道,又能如何?我真的不知道我还能怎么做。我不想随波逐流,可又无法改变现状,我只能继续撑下去。再加上有这么一个“极品男人”天天在我面前晃,搞得我现在真的有点不想上班了,有点逃避心理。

不过其实要找开心的事也没有想像中很难。就好比,现在我离开办公室后,都尽量不提工作上的事情。真的太心烦,不吐不快,也就是对着某人滔滔不绝的发一顿牢骚了事。

只是,最近我越来越觉得,快乐是一瞬间的感觉,稍纵即逝。
快得,我抓不住它。

仿佛那流星,那颗从天边擦过的流星。
那道美丽耀眼的抛物线,短暂却深刻。

仿佛那昙花,一株优美淡雅、芳香四溢的月下美人,
却只有那一刹那的光彩。

流星与昙花,它们都来的突然,也走得太快。 

与其拼命的想用相机去捕捉陨落与花开的那一刻,
倒不如静下心来欣赏那灿烂、那幽香。

与其刻意的把快乐,囚在言语字句中,
我想,用心体会并记住那一瞬间的感动,才更让人难忘。

有一阵子,我迷恋曼陀罗。
高贵神秘的曼珠沙华,却寓意着不可预知的死亡和爱。

看了看昙花,只觉得它美则美矣,
却隐隐带着一股淡淡的、挥不去的压抑与忧伤。

刚刚看见了一个好姐妹的毕业照,里面有一束风信子。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认得那风信子,只突然觉得,我很喜欢风信子。

一见钟情。看见它,我的心情变得很好。
一株风信子,我看到了窗外无垠的蓝天。

我想,从曼陀罗到风信子,我的确变了。


送你一束风信子,
衷心希望射手男与巨蟹女的爱情能不断的重生,再重生。

在现实里重生,在平凡里重生。

1 条评论:

  1. 我最近忙完了一件其实还没忙完的工作。今天暂时用一天的时间来只做一件事,反正我知道我做好了,也没有人能通过因为今天相关的人都不在。我就拖一天吧!谢谢你的风信子。很有感触的一篇回复。我每天都很不想诉苦,但是不说出来,我又不知道能不能抛开一边,怕自己会疯,所以偶尔才会谈谈。但是其实去我很不喜欢别人问起我工作的事,很烦人。只有忍不住的才说一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