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钓鱼



两个人在钓鱼。

一阵子的沉默无言后,钓鱼人甲对钓鱼人乙说:你赢完了咯!钓鱼人乙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那半满的水桶,七八条鱼在上下左右的乱窜着游,再看了看同伴的水桶,里面只有三条鱼。

钓鱼人乙弯腰,轻轻推了推水桶。水桶慢慢的从九十度角倾斜至一百三十五度角,然后到一百八。鱼就这样随着由于水桶失衡而流出的水,回到了海里。

钓鱼人甲默默的看着钓鱼人乙的一举一动。当钓鱼人乙把空了的水桶再次摆正,装水的时候,他也把钓起的三条鱼,放生,让它们重新回到大海里。

两个人相视一笑,仿佛一切尽在不言中。
然后又再排排坐,开始钓鱼。

=.=

帅哥美女们,有没有觉得这一幕非常的似曾相识?

似乎是,那些隐居在深山老林里的智者、那些大隐隐于市的高人、那些历经沧桑看尽世态炎凉后的有钱人,常做的事。

我是指,在电视里看见的,出自那些个很厉害的编剧笔下的剧情。
姜太公钓鱼,是愿者上钩。

那把鱼钓起来,又把它们放回大海里。
嗯。。。这举动,到底是想要表达些什么呢?

是因为佛曰:放生能积福积德,阿弥陀佛。
还是,纯粹在享受那钓鱼的乐趣?

嗯,明白有些收获不在终点,只在过程,还能身体力行,偶像!

也有可能是,他们担心天天钓鱼,会把鱼都钓没了。还是把它们轮流钓起,又放回,还省了过一阵子得另找一个钓鱼点的功夫。

至于那饵嘛,权当这些鱼儿被来回折腾后的酬劳好了。

其中一个钓鱼着还会说:如果你不假设这里有鱼,又怎么可能钓到鱼呢?

有没有觉得,好一个得道高僧啊!
瞧瞧,这话说的多有哲学家的味道啊~

不过如果我是那鱼,我不知道我会觉得这些人把我钓起来又放回去的,瞎折腾,很无聊呢?还是会觉得还是我最聪明,吃了他们的鱼饵,他们还要把我放回去,真傻!

那接下来,我还会希望遇到这些“鱼儿眼中的傻子们”。

现实点,我觉得,很大的可能,我连想都不必想,直接就变成了日本餐厅里的鱼生、或是餐馆里的清蒸红烧油炸鱼。

然后,剩下的鱼骨,被那万恶的厨子丢进那滚烫的一锅烧水里。加点姜葱、加点盐,摆上桌就是一道鲜美的鱼汤。

遗爱人间。

4 条评论:

  1. 如果再现实一些,钓鱼者技术不好的话,鱼饵吃进肚子才釣起来,那鱼钩会连同肠子一起拔出来。受伤的鱼放进大海也只能被其他鱼自然循环。^_<

    回复删除
  2. 楼主,你弃楼了吗?没有你的消息好久了

    回复删除
  3. 哈哈哈!!好久没机会登录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