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星期一

小满足



星期天晚上。如常给厨房来个大清洗、拖地、看电视、洗澡、叠衣。好像很多事情要完成。其实只是因为我懒了两天,总是拖到星期天晚上才愿意开始动手。

把所有事做完后突然想起洗好的衣服还在洗衣机里没晾。然后,专属星期天的郁卒开始了。认命的往洗衣房走去,已经十一点了,得赶紧。

一打开门,愣了一下下。怎么衣服都晾好了?心情霎那明亮起来。妈妈早睡了,一时也没想明白是谁干的。走到隔壁房间问了一下,哦,是他。我就新了奇了,怎么突然懂得自动自发替我干活儿了?

他说,怕我生气了他。

我以为是因为他周末连续的两天加班,觉得我会生气他。其实也不是生气,只是看不过去,凭什么其他人都没在管,就因为他比较好说话、性子软、无所谓、就理所当然的把事情都丢给他?我的人只有我能欺负。偏偏他天生如此,每回如此,我也从狠不下心来真的生气他。然后,他给我说,想下楼看羽球赛,有林丹。

得,原来是我自作多情了~

慢慢吹干了头发,离十二点还有点时间,我就心情很好的继续看小说。看着看着就十二点半了, 某人上楼了,我诧异了。这看的是哪场羽球赛啊?那么快?他说,都没啥意思,不看了。我其实有点点内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拒绝陪他看。也好,大家都早点睡,明天还得工作呢。也不早了,都十二点半了。

他问我,我可以问你一件事吗?然后又说还是没什么了。我不爽了。他问,什么是细水长流,我囧了。突然有种雨过天晴的感觉。才明白,原来我真的很容易满足。偶尔自动自发帮我干点儿活,再多关注我一点点,再多放一点心思在我身上,再疼我多一点点,心里的疙瘩也就烟消云散了。我会光顾着高兴而忘了那些让人纠结的事情的。

人都有惰性,也许每个人都懂得,解决方法很简单。

只是日子久了,我们会习惯忽略、习惯忘记。人多少有点喜新厌旧,明天永远有别的新鲜事让我们把注意力转移。也许这也诠释了热恋期,也解释了为什么有的人总会对另一半抱怨追到手就不稀罕了。其实,对方只是不再把全副心思放在你的身上,只是落差太大了,突然会有种不安全感,觉得他变了。虽然我们都知道这世上没有东西会恒古不变,却仍是失落。

只是日子久了,我们会把一切当作理所当然、忘记了他对你的好、习惯了他对你的好。没有了惊喜,多出了时间,因为不再一直回味那让你感动的点点滴滴,反而慢慢觉得他做的不够多不够好。其实,只要他能及时发现,给你一个紧紧的拥抱,摸摸你的头安慰你,把缺失的安全感补上让你继续相信你依然是他捧在手心里的宝,也就够了。

也許當時忙著微笑和哭泣    忙著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當然的忘記是誰風裡雨裡一直默默守護在原地


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