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追忆似水年华




大学迎新日当天,学长学姐们都会对学弟学妹们说:
别忘了谈一场恋爱!

大学生,那个年纪的我们,刚体验自由,享受不被约束,敢做梦,敢爱敢恨,任性而不自知;有梦想,有憧憬,总是不切实际,不着边际;还未踏足象牙塔外的世界,没谈过恋爱,不曾被朋友出卖,单纯得容易误入歧途。心很小,小得只装得下爱人和朋友,以为自己看到的就是全世界。 

××這世界風華正茂可別辜負好時光××

回首那些年,我们都会发现,校园里那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最美;校园里某些人、一些事、种种喜欢、无时无刻忧愁、比天还大的烦恼,拼成了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仍旧懵懂,却以为自己长大了成熟了;仍旧孩子气,却总学着大人们语重心长;没谈过恋爱,却故作深沉似模似样的装成历尽千帆的感情顾问;明明不识愁滋味,却总是为赋新诗强说愁;当年写的那些句子那些博客那些文章,如今重读一遍,哭笑不得的同时更多是在想念从前的自己,怀着淡淡的惆怅,一遍遍的想念十年前的自己。

微微一笑很倾城。
××原来所谓爱情,是这模样××

我其实不怎么喜欢看偶像剧,可是这一部我竟是看了两遍。我以为是因为别出心裁的故事主题,又或者是因为最近压力太大所以才想看点轻松的。看了第二遍结局后,我突然发现,肖奈和贝微微的故事,它并不只是爱情偶像剧,它说的,其实是青春和梦想。 

肖奈和贝微微带观众们回到了最纯真的校园时代。
××风清扬夏未央     林荫路单车巷××


肖奈说:在我们选择走上创业、成立游戏公司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会产生质疑,因为我们年轻、缺乏经验,也因为游戏在多数人的眼里意味着不务正业。但在我看来,游戏和一本书、一部电影、一座博物馆一样,不仅仅是一种娱乐,更是一种载体,一种承担着文化传播责任的载体,都是向人们展示文化的一种途径,甚至更润物细无声。玩家在玩我们游戏的同时,可以身临其境地体会着中华文化的每一个细节。所以致一的目标不仅仅是做出受欢迎的游戏那么简单,我们希望通过我们构建的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文化,所以这也是我们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原创引擎的原因,只有自己的引擎才能创造出与其他文化绝不类同的只属于中华文化的世界。我们想建立一个世界,一个原本只停留在文字和想象中的世界,当然,我们不会把想法和观念硬塞给玩家,而是在游戏里每个细节中去充实和展现,这就构成了我们整个游戏的格局和世界观。

这一段让我印象深刻。我喜欢看小说,也曾想当一名作家。可我似乎一直找不到一个能让我义无反顾往这条路上走的信念。

一种载体,润物细无声。
嗯,我得想想。

我是羡慕肖奈的,更崇拜写出这一番话的作者。我崇拜所有有目标且清楚知道自己方向的人,我羡慕所有有梦想且正在努力追梦的人。

我其实是胆小的,懦弱的。我从不敢去梦,没有方向,更害怕为自己设目标。我想努力生活,我想不辜负生命,我想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可我总是很懒,总是逃避,总是在给自己找借口。我总觉得,我没有前进的动力。我偶尔觉得,生活并没有在逼迫我去寻找方向,坚定信念。

今天的我看微微一笑很倾城,我想,顾漫写出了我的向往。
肆意的青春,最初的梦想,深爱的彼此,真挚的友谊 


×××××××××××××××××××××××××
就承認一笑傾城一見自難忘 說什麼情深似海我卻不敢當
最浪漫不過與你並肩看夕陽 我心之所向
想和你游四方賞晴雨的風光 想和你鋪紙筆寫餘生的篇章
笑與淚都分享管情節多跌宕 我們不散場××××××××××××××××××××××××


不是因为俊男美女,不是因为想逃避现实,不是因为向往男女主角间完美的爱情,我只是从故事里读到了梦想,读到了青春 ,读到了校园里友情,读到了不屈于现实爱情。

还有,全心全意的信任。
而我,正追忆似水年华。


×××××××××××××××××××××××××××
這世界總有人在忙忙碌碌尋寶藏
卻誤了浮世驕陽,也錯過人間萬象×××××××××××××××××××××××××××



我期待下一次,当我又想把微微一笑很倾城重看一遍的时候。到那个时候,肖奈和贝微微的故事是否仍会让我如今天般感慨,也许那个时候,这段故事会触动我心里的另一根弦呢?

温故而知新。
心境不同了,你能从同样的文字里看出另一层意思。 

读别人的故事,找自己的人生。
不远的将来,若有一天,你陷入了迷茫,失了方向,
请静下心来,听听心里的声音,看你看过的电影,读你读过的书,走你走过的路。

也许你能找回当初那个让你坚持的理由。


安静的诉说着,安静的期待着。

×××××××××××××××××××××××××
想遇见一个真心的人,想看见感动不停发生
想知道,我不再是座空城,能让我被呵护、被放任
×××××××××××××××××××××××××

静静的等待,做好自己,不要停止前进,
最好的就在前方不远处等着你。

 ××如果早知今日,我一定会对你一见钟情×× 
其实吧,网民们普遍将这剧形容成专虐单身狗的神剧。
大多看了都后悔当年太懂事,没早恋。

11111111

有些时候还是挺怀念曾经单身的那些日子的,
希望单身的你们能好好的享受当下,要对自己好一点,再好一点。
别怀疑,我是真心的。

真的,上天早已为你安排了最好的,
而那最好的,正在前方不远处等着你

2 条评论:

  1. 是那么恰巧11.11.11.11.11还是你特别有心思的等着11.11分时发文啊?

    微微一笑很倾城我也挺爱看的,小说还有戏都看了,只差电影没看而已

    还有,自己很对号入座地想回文,我肯定会对自己很好的,也没有怀疑过你的真心,先谢过啦!哈哈哈哈哈

    基于“哈哈”而已好像有点尴尬,所以要写“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吧,很少看到你的评论,就是突然很想跟人分享一下这故事而已,不过电影差一点。

      我是刻意等到11111111才发文的。

      以后改用。。。。。。。。。。。。。。。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