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庄周梦蝶


一直想写, 心底有把声音说: 写了, 又能怎样?

厘清思路需要精神, 需要时间。二者, 都是我现在最欠缺的。有时间, 拿来补眠最重要; 有精神, 不如好好趁机会到处走走看看。总是把自己藏在自己的世界里, 写啊写的, 写得似乎全世界都没有人理解自己, 就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久了, 成了林黛玉, 偏偏神似形不似, 惹人烦。人家黛玉小姐好歹也是个楚楚可怜的美女, 连葬花都葬得如此诗意。

爾今死去儂收葬,未卜儂身何日喪?
儂今葬花人笑癡,他年葬儂知是誰?

说真的, 真到了那天, 自然会知道是谁。
现在, 就先别去想了。

其实, 旅行散心是有道理的。海阔天空看多了, 花花世界看久了, 其实一切不外如是, 所纠结的, 烦恼的, 压力的, 与外面的世界相比, 好小好小。

七个月来, 真的像是做了一场梦。当我突然发现今天, 我又坐在了这里, 浪费时间, 我真的不知道我还能怎么想了, 还要怎样想了。一开始, 有点焦虑。可能因为今天对我, 比较特别, 让我觉得今天, 我真的不应该浪费时间。

可惜, 仍是身不由己。
久了, 也就认命了, 妥协了。

, 还是得继续走;
时间的脚步, 不会为任何人驻留。

不唏嘘, 不遗憾, 不后悔, 没有不舍, 也没有觉得希望时间可以倒流或是过得快一些。也许这七个月, 我慢慢的学会了安然, 不急不徐。时间, 有它自己的步伐, 有自己的速度, 不管你多么希望它能为你停留, 不论你是多么希望这见鬼的日子能快快过去。

安之若素。

尽自己能力把该做的能做的, 做到最好, 要对得起自己。
仰不愧于天, 俯不怍于人, 就够了。

其实, 若是早能明白这就像梦一场, 我也许会尽情的在这梦境里玩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一篇记忆。 我也许不会顾虑这些那些, 我也许不会浪费时间去纠结去想太多。

这是一场梦, 一场不可思议的梦, 一场不可能重来的梦。
原来啊, 这又是一场梦。

人生如梦。二十多年来, 我的人生就有如一场场的梦。
而我知道, 这一刻, 又该是梦醒时分了。


蜿蜒不是曲折
只是多看了
沿途的五光十色

恺歆, 生日快乐。
24岁的第一天, 开始踏出的第一步, 我祝福你:
安好。

我等着, 正在安静的, 等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